河南省是我國一個歷史悠久、物產豐饒的地區,因為地理位置十分的優渥,土地平坦非常適合農作物種植和人們居住,所以河南省自古以來就有許多王朝在這裡建都,書院也十分的多,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南省的十大名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河南那些出名的學校吧~

河南省十大名校排行榜

1.鄭州大學

2.河南大學

3.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4.河南科技大學

5.河南農業大學

6.河南師範大學

7.河南理工大學

8.河南工業大學

9.河南中醫藥大學

10.鄭州輕工業學院

1.鄭州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鄭州大學是河南省一所知名度非常高的知名高校,是考研五大最難211學校之一,這所學校的前身是國立第五中山大學,有著65年的教學背景和歷史,其學校的主校區地址位於鄭州市高新區科學大道的100號,曾獲得了中華醫學科技獎的一等獎。

2.河南大學

成立時間:1912年

河南大學是河南省一所歷史十分悠久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河南留學歐美預備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09年的建校歷史了,是我國近代史上較早的一家可以去歐美留學的高校。

3.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成立時間:1951年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是河南省一所以水利水電為主要學科的知名高校,其前身是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水利學校,有著非常專業的水利實驗基地和教學是被,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七十年的建校歷史了。

4.河南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2年

河南科技大學是河南省一所有著69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洛陽工學院,學校的占地面積較大,一共有四個校區,其主校區的位置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開元大道263號。

5.河南農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2年

河南農業大學是河南省一所主要以農業學科為主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河南大學堂,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9年的建校歷史了,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河南省鄭州市農業路的63號。

6.河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23年

河南師範大學是河南省一所綜合性比較強的知名高校,主要以師範教育學科為主,其前身是中州大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98年的建校歷史了,其地址位於河南省新鄉市建設東路的46號。

7.河南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09年

河南理工大學是河南省一所有著國外集團的知名高校,其學校的前身是焦作路礦學堂由英國福公司一手創辦,為國內培養了非常多專業的鐵路人才,這所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2年的建成歷史了。

8.河南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河南工業大學是河南省一所有著糧食局背景的知名高校,所以學校內的是糧油食品學院有著專業的背景支持,有著專門的糧食規劃實驗基地,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蓮花街的100號。

9.河南中醫藥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河南中醫藥大學是河南省一所有著63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河南中醫進修學校,對於醫藥人才有著一個很好的培養,而且因為有醫藥實驗室,能夠培養臨床動手能力。

10.鄭州輕工業學院

成立時間:1977年

鄭州輕工業學院是河南省一所以輕工業學科為主學科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44年的建校歷史了,因為是直接歸國家輕工業部管理,所以有著專門學科領域的教授和教學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