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是我國一個處於南部地區的省級行政區,有著非常豐富的江南文化,歷史十分的悠久,在古代的時候就有許多名人和學子慕名前來,書院創辦的較多,而且出了非常多位狀元和秀才,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浙江省的十大名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浙江地區有哪些出色的名校吧~

浙江省十大名校排行榜

1.浙江大學

2.浙江工業大學

3.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4.中國計量大學

5.浙江理工大學

6.寧波大學

7.浙江師範大學

8.浙江工商大學

9.杭州師範大學

10.浙江傳媒學院

1.浙江大學

成立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是浙江省一所被列入到我國985、211工程的一所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環境是我國大學中出了名的優美,校園的占地面積也十分的大,有著許多個校區,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24年的建校歷史,在中國十大名校排行榜中。

2.浙江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3年

浙江工業大學是浙江省一所有著68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浙江中等工業學堂,主要以工科學科為主,有著非常專業的工科教學資源,主校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區潮王路的18號。

3.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是浙江省一所主要以電子商務為主的知名高校,其學校的前身是杭州航空工業財經學校,有著60多年的教學北京,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杭州市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白楊街道的2號。

4.中國計量大學

成立時間:1978年

中國計量大學是浙江省一所知名度比較高的計量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杭州計量學校,而且它還是由國家計量總局直接管轄的,所以在這個領域可以稱得上是專業般的存在,培養了許多人才。

5.浙江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897年

浙江理工大學是浙江省一所主要以理工學科為主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是浙江地區成立時間較早的一所高校,其前身是浙江蠶學館,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24年的建校歷史了,教學背景豐富。

6.寧波大學

成立時間:1986年

寧波大學是浙江省一所有著35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高校是伴隨著新中國成立,成立而成的一所重點學科大學,這所學校得到了我國許多知名大學的教育援助,像是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等。

7.浙江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浙江師範大學是浙江省一所以師範教育為主學科的知名高校,其學校的前身是杭州師範專科學校,對於師範教育有著自己的教學體系和教學團隊,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5年的建校歷史了。

8.浙江工商大學

成立時間:1911年

浙江工商大學是浙江省一所歷史非常悠久的知名高校,其學校的前身是杭州中等商業學堂,主要也商業學科為主要學科,迄今為止已經有著百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的工商管理學院非常出眾。

9.杭州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08年

杭州師範大學是浙江省一所非常出色的知名高校,其學校的前身是浙江官立兩級師範學堂,所以在師範學科這一領域十分的出眾,學校的環境也十分號,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3年的建校歷史了。

10.浙江傳媒學院

成立時間:1978年

浙江傳媒學院是浙江省一所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直接管轄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浙江廣播電視高等專科學校,在傳媒行業中十分的有名,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的9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