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是一個處於四川盆地的省級行政區,因為處於特殊的地質板塊之間,四川地區的地理地形非常的多樣,並且形成了屬於自己的川蜀文化,留下了許多豐富的歷史和文物,排行榜23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省的十大名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四川地區有哪些知名的大學名校吧~

四川省十大名校排行榜

1.四川大學

2.西南交通大學

3.電子科技大學

4.成都理工大學

5.西南財經大學

6.四川師範大學

7.西華大學

8.西南石油大學

9.西南民族大學

10.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1.四川大學

成立時間:1896年

四川大學是四川省一所知名度非常高的知名大學,這所名校可以說是四川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一所大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25年的成立歷史了,學校的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一環路南一段的24號。

2.西南交通大學

成立時間:1896年

西南交通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歷史十分悠久的知名大學,該所大學的前身是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堂,到現在為止也有著100多年的悠久歷史了,學校的教育環境非常的出色,教育資源也十分豐富,在中國理工類211大學排名中。

3.電子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電子科技大學是四川省一所以電子科技為主要學科的知名大學,該所大學的前身是成都電訊工程學院,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5年的成立歷史了,有著一個豐富的電學教育背景,吸引了廣大學子。

4.成都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成都理工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有著65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成都地質勘探學院,學校的占地面積比較大,有著不同的校區,其主校區的位置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的二仙橋街道。

5.西南財經大學

成立時間:1925年

西南財經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有著96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光華大學,教育背景十分的豐富,其學校最主要的院系就是財經系,在財經領域和法律專業可以說十分的專業。

6.四川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46年

四川師範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有著75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川北農工學院,雖然前身是一個以農學為主的學校,但是四川師範大學是主要以師範教育學科為主,培養了諸多教師人才。

7.西華大學

成立時間:1960年

西華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校園面積非常大的知名大學,其前身是四川農業機械學院,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1年的建校歷史了,其學校的主校區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土橋金周路的999號。

8.西南石油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西南石油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有著63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其前身是四川石油學院,專門為社會培養各種類型的石油人才,學校內部還有著屬於自己的校園實驗基地,背景非常的龐大。

9.西南民族大學

成立時間:1951年

西南民族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有著70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西南民族學院,專門為少數民族提供教學的背景,而且是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直接管轄的,創辦時間悠久。

10.成都信息工程大學

成立時間:1951年

成都信息工程大學是四川省一所教育資源豐富的知名大學,其前身是中央氣象局成都氣象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七十年的建校歷史了,主校區的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經濟開發區學府路一段2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