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因為疫情今年全國的高考不得不向後都推遲一個月,但是只要學生專心備考,一定能烤出理想的成績,上自己滿意的大學。今天小編專門收集了全國十大美術學院的排名,學習美術的高考生趕快來看一看吧!

全國十大美術學院排名

1.中央美術學院

2.中國美術學院

3.清華大學

4.四川美術學院

5.廣州美術學院

6.魯迅美術學院

7.南京藝術學院

8.西安美術學院

9.湖北美術學院

10.天津美術學院

1.中央美術學院

屬性: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中央美術學院,誕生於1918年,簡稱“央美”,八大美院之首。它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國立美術教育學府,是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開端。知名校友有徐悲鴻,李苦禪,吳作人,王岳倫,耿樂等。

2.中國美術學院

屬性: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中國美術學院,簡稱“國美”,創建於1928年,時稱國立藝術院,1993年更名為中國美術學院。它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最早實施設計學,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知名校友:林風眠、潘天壽、黃賓虹、吳冠中、劉開渠、艾青、庹小新、趙無極等

3.清華大學

屬性: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985工程

清華大學,前身清華學堂始,建於1911年。它是中國最著名的學府之一,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全國最有錢的學校之一,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知名校友有習近平,胡錦濤,朱鎔基,楊振寧,鄧稼先,吳邦國,張朝陽等。

4.四川美術學院

屬性:省屬重點本科高校

四川美術學院創辦於1940年,時為四川省立藝術專科學校;1959年更名為四川美術學院。

該學院設有9個系院,22個本科專業,1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4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知名校友包括阿鴿,唐允明,羅中立,高小華,周春芽等

5.廣州美術學院

屬性:省屬普通高校

廣州美術學院,成立於1953年,是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國華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該學校設有設有31個本科專業55個專業方向,有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3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知名校友有林墉、湯小銘、陳衍寧、伍啟中、徐錦江、後舍男生、黃藝馨、韋煒等。

6.魯迅美術學院

屬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魯迅美術學院的前身是魯迅藝術學院,1958年發展為魯迅美術學院,它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是東北地區唯一一所多學科門類與多學歷層次的高等美術學府。主要院系有:中國畫系、版畫系、油畫系、雕塑系等。知名校友包括:李浴、朱鳴岡、孫恩同、張德才、馬文啟、高秀蘭、劉德民、張玉禮、楊美應、陳尊三等。

7.南京藝術學院

屬性:江蘇省屬重點大學

南京藝術學院,簡稱“南藝”,誕生於1912年,其前身是上海圖畫美術院。它是我國最大的綜合性藝術院校,是中國獨立建制創辦最早並延續至現今的高等藝術學府。該學校設立的學院包括美術學院、音樂學院、設計學院、影視學院、舞蹈學院、傳媒學院、流行音樂學院等。知名校友包括劉海粟、顏文梁、程十髮、萬籟鳴、李可染 、臧雲遠、徐譽滕、林妙可等。

8.西安美術學院

屬性: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成立於1948年,位居於全國八大美院第三。它是中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主要的院系包括:中國畫系、油畫系、版畫系、雕塑系、設計系、建築環藝系等。知名校友有王子云、羅銘、劉文西、王金嶺、馬飛、鄭乃珖、楊力舟、楊曉陽等

9.湖北美術學院

屬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湖北美術學院,簡稱“湖美”,其前身是武昌美術學校,它是中國華中地區唯一一所多學科門類與多學歷層次的高等美術學府,該校主要的院系有中國畫系、油畫系、版畫系、壁畫與綜合材料繪畫系、雕塑系、美術學系、動畫學院等,知名校友包括張執一、李志敏、唐小禾、曾梵志、邰麗華、胡楊林等。

10.天津美術學院

屬性:省屬普通本科高校

天津美術學院,簡稱“天津美院”,其前身是北洋女師範學堂,是中國北方重要的美術教育和美術研究中心,是中國獨立設定的八所美術學院之一。改學校的主要院系包括:造型藝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環境與建築藝術學院、產品設計學院、實驗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