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就是那些有著廣泛關注度和認知度的學校,我國每個地區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歷史名校和高校,一提到北京就會讓人想起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一提到上海就會想到上海交通大學和復旦大學,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北省的十大名校排行榜,來看看有哪些吧~

河北省十大名校排行榜

1.燕山大學

2.河北大學

3.河北師範大學

4.河北農業大學

5.河北醫科大學

6.河北工業大學

7.石家莊鐵道大學

8.河北科技大學

9.河北經貿大學

10.華北理工大學

1.燕山大學

成立時間:1920年

燕山大學是河北省一所有著101年建校歷史的歷史高校,這所高校的前身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所以該學校的工業學科非常的出眾,是國家級別的重點學科,為社會培養了諸多工業型的人才。

2.河北大學

成立時間:1921年

河北大學是河北省一所非常有名的歷史高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00年的建成歷史了,是河北地區著名的重點高校,學校的前身是天津工商大學,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河北省保定市五四東路的180號,在法學專業大學排名中。

3.河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02年

河北師範大學是河北省一所以師範教育為主的知名高校,迄今為止已經有119年的建成歷史了,可以說是河北地區建立時間最早的一所師範學校,學校的前身是由順天府學堂和北洋女師範學堂組合而成。

4.河北農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2年

河北農業大學是河北省一所有著119年成立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主要是以農業學科為主,其前身是直隸農務學堂,有著專業豐富的農業學科教學背景,還有著專門的農業實驗基地。

5.河北醫科大學

成立時間:1894年

河北醫科大學是河北省一所有著127年建成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是主要以醫學為主要學科,其前身是北洋醫學堂,對於醫學理論知識和實踐知識都有著很好的教育資源,以及設備資源。

6.河北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3年

河北工業大學是河北省一所以工業學科為主的知名高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8年的建成歷史了,它是由之前的北洋工藝學堂演變而來的,學校曾獲得過許多個專業性的學科獎項,還有科技獎項。

7.石家莊鐵道大學

成立時間:1950年

石家莊鐵道大學是河北省一所有著解放軍工程學院背景的知名高校,它是由之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鐵道兵工程學院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71年的建成歷史了,在河北省非常的出名。

8.河北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河北科技大學是河北省一所有著高科技設備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5年的建成歷史了,它是由之前的原河北輕化工學院、河北機電學院和河北省紡織職工大學聯合演變而成的。

9.河北經貿大學

成立時間:1953年

河北經貿大學是河北省一所有著68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因為這所學校有著一個專業的背景,所以在經濟和貿易這個學科領域十分的出色,學校的占地面積比較大,教學設備非常的完善。

10.華北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華北理工大學是河北省一所以理科為主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幾十年的建成歷史了,其學校的前身是由河北理工大學和華北煤炭醫學院聯合組建而成,有著專業的理科教學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