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屬於高等教育的學校存在,而廣東的教育事業在19世紀末的時候得到了一個快速的發展,許多革命家和思想家在廣東地區都有開設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47所的普通高等學校,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大學排行榜,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大學排行榜

1.中山大學

2.華南理工大學

3.暨南大學

4.華南農業大學

5.華南師範大學

6.廣東工業大學

7.深圳大學

8.南方科技大學

9.廣州大學

10.汕頭大學

1.中山大學

成立時間:1924年

中山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97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是廣東十大名校之一,這所大學是由我國知名的革命家孫中山先生,將廣東地區多個高校聯合組建而成的,是我國雙一流的重點高等教育學校,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重點大學。

2.華南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2年

華南理工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69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廣東省立第一甲種工業學校,學校的占地面積非常大,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廣州市天河區五山路的381號。

3.暨南大學

成立時間:1906年

暨南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115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暨南學堂演變而來的,該學堂是由清政府創立而成的,有著豐富的辦學背景,其校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大道西的601號。

4.華南農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9年

華南農業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112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廣東全省農事試驗場暨附設農業講習所演變而來的,是我國第一批成立的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

5.華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33年

華南師範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88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的占地面積比較大,足足有3025畝,有著廣州、南海、大學城和汕尾等四個校區,其主校區地址位於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西55號。

6.廣東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廣東工業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63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之前的廣州工學院演變而來的,有著非常豐富的開辦本科教育的歷史,該所學校一共有著大學城、東風路、龍洞和番禺四個校區。

7.深圳大學

成立時間:1983年

深圳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38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國務院批准建造而成的,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等知名大學,都有為其援助,該所學校一共有著粵海、滄海、麗湖和羅湖四個校區。

8.南方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2011年

南方科技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辦學時間較晚的重點大學,雖然創辦時間較晚,但是是由廣東省政府親自倡辦的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其學校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學苑大道1088號。

9.廣州大學

成立時間:1927年

廣州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94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廣州師範學院、華南建設學院、廣州教育學院和原廣州大學等多個學校聯合組建而成的,有著非常豐富的辦學經驗,其師資力量十分雄厚。

10.汕頭大學

成立時間:1981年

汕頭大學是廣東地區一所有著40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由我國的教育部、廣東省政府和李嘉誠基金會共同出資聯合組建而成的,是一所學科綜合性比較強的大學,主校區校址位於廣東省汕頭市大學路24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