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醫學院是高等教育體制下設立的一種學院,課程安排主要是以培養和醫學相關專門人才和研究人員為目的的,馬上就要迎來全新的高考季,那中國哪些醫學類大學的綜合辦學實力最強,哪些大學躋身於中國醫學類大學排行榜10強,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2021全國十大醫學類大學排行榜

1.北京協和醫學院

2.首都醫科大學

3.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

4.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

5.南京醫科大學

6.上海中醫藥大學

7.北京中醫藥大學

8.哈爾濱醫科大學

9.天津醫科大學

10.南方醫科大學

1.北京協和醫學院

所在地:北京市

北京協和醫學院是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的創辦於1917年的重點醫學院校,是國內設立較早設有八年制臨床醫學專業和護理本科教育的高校,是有著“中國醫學殿堂”美譽之稱的國家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項目試點高校。

2.首都醫科大學

所在地:北京市

首都醫科大學是由中國教育部、北京市、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三方發文共同建設的北京市重點高等院校,建設於1960年,首都醫科大學是京港大學聯盟的創始成員,也是北京“一帶一路”國家人才培養基地。

3.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

所在地:上海市

第二軍醫大學最早創建於1949年9月,最早稱為“華東軍區人民醫學院”,是國家211工程、軍隊2110工程和總後530工程的重點建設院校,也是軍隊研究生培養重點建設院校和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

4.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

所在地:陝西省

空軍軍醫大學還被稱為第四軍醫大學,是一所為了培養高、中層次醫學專業人才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全軍“2110工程”的重點建設院校。

5.南京醫科大學

所在地:江蘇省

南京醫科大學是由中國教育部、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和江蘇省共建的高校,是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的試點高校,學校創建於1934年,最早叫江蘇省立醫政學院,截止到2020年年底,學校共設有江寧校區、五台校區和康達學院連雲港校區三大校區。

6.上海中醫藥大學

所在地:上海市

上海中醫藥大學是由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高校,也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學校創辦於1956年,是新中國成立後國家首批建立的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截止到2018年,共設有14個學院、部、中心和8所附屬醫院、其中有6個國家重點學科。

7.北京中醫藥大學

所在地:北京市

北京中醫藥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中醫藥學科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效,也是國務院批准最早創辦的高等中醫藥院校。

8.哈爾濱醫科大學

所在地:黑龍江省

哈爾濱醫科大學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前身是由伍連德博士於1926年9月創建的哈爾濱醫學專門學校,在2015年10月正式被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和黑龍江省批准為部委省共建大學。

9.天津醫科大學

所在地:天津市

天津醫科大學是天津市與國家衛健委和教育部聯合共建的高校,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是國家最早批准試辦八年制的2所醫學院校之一,截止到2020年8月,共設有氣象台路和廣東路2大校區。

10.南方醫科大學

所在地:廣東省

南方醫科大學的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是廣東省大大大學之一始創於1951年,在1979年時被正式確認為是全國重點大學,還是首批開設八年制本碩博連讀臨床醫學專業的8所高校之一,學科覆蓋醫、理、工、文、法等七大學科門類,在有效發明專利數量位居全國獨立醫科院校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