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是我國有名的教育資源深厚的地區,因為廣東省和香港、澳門等地挨得非常近,處於我國南海地區,所以廣東省是我國最早一個接受西方文化教育的地區,擁有著多所高級重點大學,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學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學校吧~

廣東十大學校排行榜

1.中山大學

2.華南理工大學

3.暨南大學

4.華南農業大學

5.華南師範大學

6.廣東工業大學

7.深圳大學

8.南方科技大學

9.廣州大學

10.汕頭大學

1.中山大學

成立時間:1924年

中山大學是我國一所由孫中山先生興建而成的重點名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97年的成立歷史了,其學校的占地面積非常大,有著多個校區,其主校區的位置位於廣州市海珠區新港西路的135號。

2.華南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2年

華南理工大學是廣東省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名校,該所學校是由之前的廣東省立第一甲種工業學校演變而來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9年的成立歷史了,是我國第一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

3.暨南大學

成立時間:1906年

暨南大學是廣東省一所歷史十分悠久的重點名校,這所學校的前身是之前由清政府一手創辦的暨南學堂,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5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內有多個知名的專業,師資力量雄厚。

4.華南農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9年

華南農業大學是廣東省一所以農業為主要學科的重點名校,在廣東十大大學排行榜中,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2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內有著27個專業的學院,其學校的地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五山的483號。

5.華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33年

華南師範大學是廣東省一所以師範教育為主要學科的重點名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88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內有著專門的實驗室,還有大型的教學樓和設備,為社會輸送了許多教師人才。

6.廣東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廣東工業大學是廣東省一所以工學科為主要學科的重點名校,其大學的前身是廣州工學院,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3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的占地面積非常大,有著完整的教育基地和教授團隊。

7.深圳大學

成立時間:1983年

深圳大學是廣東省深圳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名校,這所大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38年的成立歷史了,其學校教育得到了多所名校的支持,校址位於廣東深圳市南山區南海大道的3688號。

8.南方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2011年

南方科技大學是廣東省一所非常專業的重點名校,雖然只有短短十年的成立歷史,但是其高校的教育實力是非常強勁,多次斬獲高校大獎,其校址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學苑大道風1088號。

9.廣州大學

成立時間:1927年

廣州大學是廣東省一所非常受歡迎的重點名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94年的成立歷史了,學校占地面積達到了1880畝,其主校區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大學城外環西路的230號。

10.汕頭大學

成立時間:1981年

汕頭大學是廣東省一所有著強大經濟支持的重點名校,有著李嘉誠的基金會背景,汕頭大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40年的成立歷史了,許多勤工儉學的重要社會人才,都是畢業於汕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