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是我國一個和多個省市交鄰的省級行政區,江西省的文化歷史十分悠久,我國非常有名的古代德安義門東佳書院和高安桂岩書院都坐落於江西省,特別是在明朝時期,古代書院設立的非常多,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江西省的十大名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江西省十大名校排行榜

1.南昌大學

2.江西財經大學

3.華東交通大學

4.南昌航空大學

5.江西理工大學

6.江西師範大學

7.東華理工大學

8.江西科技師範大學

9.江西農業大學

10.南昌工程學院

1.南昌大學

成立時間:1921年

南昌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有著100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是江西地區有名的百年老校,其學校的前身背景非常龐大,由江西公立醫學專門學校和國立中正大學合併組建形成的一所重點學校。

2.江西財經大學

成立時間:1923年

江西財經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有著98年成立歷史的知名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江西省立商業學校,是我國財經學科非常出色的一所學校,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雙港東大街的169號,在2020十大財經大學排名中。

3.華東交通大學

成立時間:1991年

華東交通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有著30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其學校的前身是上海鐵道學院,在交通學科領域非常的出色,獲得過多項獎項,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昌北雙港東大街的808號。

4.南昌航空大學

成立時間:1952年

南昌航空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有著69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這所大學的背景十分的豐富,和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有著深度的合作,其學校的地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豐和南大道的696號。

5.江西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江西理工大學是江西省一所以理科為主要學科的知名大學,其前身是江西冶金學院,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3年的建校歷史了,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的86號。

6.江西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40年

江西師範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有著79年建校歷史的知名大學,其學校的前身是廬山白鹿洞書院,有著非常悠久的辦學背景,學校有著兩個校區,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紫陽大道的99號。

7.東華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東華理工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比較出名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的前身是華東地質學院,有著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的專業背景,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5年的建校歷史了,主校區地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經開區廣蘭大道的418號。

8.江西科技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52年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是江西省一所有著69年建校歷史的重點大學,其前身是江西師範學院南昌分院,主要以師範學科為主,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經濟開發區楓林大的道605號。

9.江西農業大學

成立時間:1905年

江西農業大學是江西省一所主要以農業學科為主學科的知名名校,其前身是江西實業學堂,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16年的建校歷史了,其學校的位置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志敏大道的1101號。

10.南昌工程學院

成立時間:1958年

南昌工程學院是江西省一所非常受歡迎的工程名校,這所大學的前身是江西水利電力學院,迄今為止已經有著63年的成立歷史了,其主校區的地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術開發區天祥大道的2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