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全球教育產業分布廣泛,每個國家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教學特色,因此誕生的高等院校由許多,而其中實力雄厚的院校總是會吸引那些優秀學子的目光,那世界上哪些大學名氣與實力並存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名氣最高的十所大學,看看你心中最好的大學有沒有上榜。

世界名氣最大的十所大學

1.哈佛大學

這所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地處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市,是美國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美國排名前十的大學之一,自建校以來,從學校中走出過8位美國總統,133位諾貝爾獎得主、18位菲爾茲獎得主和13點陣圖靈獎得主,學校在文學、醫學、法學等多個領域均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也是公認的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

2.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市,建立於1861年,在二戰後因美國國防科技研究而迅速崛起,在二戰期間,麻省理工學校的研究員對計算機、雷達和慣性導航系統等領域做出過突出貢獻,

3.劍橋大學

這所譽滿全球的世界頂級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地處英國劍橋,是英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建校八百多年以來,湧現出牛頓、達爾文、培根、凱恩斯、彌爾頓等多位科學巨匠、文史學者和藝術大師,還有92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和8位英國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