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國土陸地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中國陸地邊界線長達2.2萬多公里,是世界陸地邊界向最長的國家,而在這片廣袤的土地上分布著數百個城市,本文為大家盤點一下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大城市

1.巴州

2.那曲

3.伊犁州

4.阿里地區

5.海西

6.阿拉善盟

7.玉樹

8.呼倫貝爾

9.和田地區

10.錫林郭勒盟

1.巴州

面積:47.15萬平方千米

巴州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的自治州,位於新疆自治區的東南部,北部以天山為界限與伊犁、塔城、昌吉、烏魯木齊等地、州、市相連,南部通過崑崙山與西藏自治區相接,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行政區。

2.那曲

面積:36.96萬平方千米

那曲屬於西藏自治區的下轄地級市,位於西藏北部,地處岡底斯山脈和念青唐古拉山脈交界處之間,東部連線昌都市,西接阿里地區,南部與林芝和拉薩為鄰,北部與青海省和新疆自治區接壤。

3.伊犁州

面積:35萬平方千米

伊犁州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天山北部的伊犁河谷內,有著“塞外江南”和“中亞濕島”“花城”的美譽,其中伊寧市是伊犁州的首府,而中國十佳旅遊特色縣著名的八卦奇城就位於伊犁州境內,而其全州的陸地面積約占中國總面積的三十分之一。

4.阿里地區

面積:33.71萬平方千米

阿里地區是位於青藏高原北部的西藏自治區的一個地區級行政區劃,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之一,位於羌塘高原核心地帶,擁有獨特的高原自然風貌,這裡同時還是雅魯藏布江、印度河和恆河的發源地,有著“百川之源”的美稱。

5.海西

面積:30.07萬平方千米

海西是青海省下轄自治州,位於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的北部,地勢呈現西北高東南低的特點,處於青甘新藏四省區交匯的中心地帶,還是通往西域古“絲綢之路”的輔道,境內下轄3個縣級市、3個縣和1個行政區。

6.阿拉善盟

面積:27萬平方千米

阿拉善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的最西部,是內蒙古所轄盟的城市,地處呼包銀經濟帶與隴海蘭新經濟帶的交匯處,北部與蒙古國交界,邊境線長約734公里,西部與甘肅省接壤,南部與寧夏毗鄰,陸地面積占全區總面積的22.8%,是內蒙古面積最大的城市。

7.玉樹

面積:26.7萬平方千米

玉樹是青海剩下自治州,藏語裡被意為是“遺址”,是中國第二個,青海第一個成立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地勢呈南北高中間低,西高東低的形式,屬於典型的高寒型氣候,境內可供觀光的旅遊景點和景觀超過40處,每年這裡都會有規模盛大的玉樹賽馬節舉辦。

8.呼倫貝爾

面積:25.27平方千米

呼倫貝爾是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地級市,以境內的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西部和西南部與蒙古國接壤,北部和西北部與俄羅斯以額爾古納河為界接壤,南部與興安盟相連,東部以嫩江為界與黑龍江為鄰,陸地面積占自治區面積的21.4%。

9.和田地區

面積:24.78萬平方千米

和田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城市,位於新疆南隅,城市南部是崑崙山與西藏自助區的交界處,西部與喀什地區毗鄰,西南與克什米爾接壤,以喇嘛崑崙山為界限,東部與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相接,北部隔著塔克拉瑪乾沙漠與阿克蘇相連。

10.錫林郭勒盟

面積:20.3萬平方千米。

錫林郭勒盟由內蒙古自治區所轄盟。位於中國北方,內蒙古的中部,距離省會呼和浩特約620KM,是國內重要的畜牧產品基地,也是西部大開發的前沿城市,北部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約109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