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大學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中的一種,大學從產生至今已經有上千年歷史。大學同樣也是許多大學生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中國很多大學也不僅僅用於讓學生接受高等教育,更是風景名勝區,本文為大家盤點了國內十大環境最好的大學,一起來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最美大學

1.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地處廈門島的南端,與胡里山炮台和南普陀寺相毗鄰,是中國最美的大學校園之一,校園內的建南樓群、芙蓉樓群、人類學博物館等廈門大學早期建築均入選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名錄,校園外臨白城沙灘,內擁芙蓉湖情人谷,是名副其實的山海花園。

2.武漢大學

武漢是中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同時也是武漢十大著名旅遊景點之一,因櫻花而聞名,與櫻花有關的景點如櫻花大道、櫻頂、珞珈廣場等,每年三月中旬都會吸引數百萬遊客前來賞花,校園內中西合璧的宮殿式建築巍峨壯觀,看成是近現代中國大學校園建築的佳作與典範。

3.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與圓明園和頤和園毗鄰,因靠近西山使這裡自然地理條件優越,在金代就是近郊朱明峰景區,在1952年北京大學遷園後就充分利用古典園林基礎,建設了園林化校園環境,可以說是集江南山水園林精神於一體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