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蛋白質是組成人體細胞和組織的中藥成分,一般蛋白質占人體質量的18%,是生命的物質基礎,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哪怕在減肥時也不能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那我們平時常吃的食物哪些蛋白質含量高呢,本文為大家整理了十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高蛋白食物排行榜

1.豆腐皮

十大高蛋白食物排行榜,豬肉僅排第四,第一是豆製品

豆製品一般蛋白含量都比較高,其中豆製品里蛋白質含量最高的就是豆腐皮了,蛋白質含量高達44.6%,胺基酸和脂肪的含量同樣也比較高,除此之外,豆腐皮中還含有鐵、鈣、鉀等18種微量元素,營養非常豐富。

2.花生

十大高蛋白食物排行榜,豬肉僅排第四,第一是豆製品

如果說哪些食物含蛋白質高,花生肯定當仁不讓,花生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高蛋白食物,蛋白質含量在23.6%左右,不含膽固醇,營養價值在植物性蛋白質中僅次於大豆蛋白,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調節血脂等多種作用。

3.葵花籽

十大高蛋白食物排行榜,豬肉僅排第四,第一是豆製品

葵花籽是一種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含量在22.7%左右,食物中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是常見的休閒零食的一種,同時還是食用油源,在菜餚中加入葵花籽還可以提升食品的營養價值,增添獨特酥脆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