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海洋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卻又對人們充滿誘惑,吸引著眾人的嚮往,海洋中有著數以億計的生物品種在這裡生存,魚類、珊瑚、貝類、水草等元素環繞在海底,是地球上最美的夢幻風景,而海洋館同樣也囊括了許多海洋中的元素,前面小編寫了世界十大海洋館,那中國有哪些比較出名的海洋館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十大海洋館

1.廈門海底世界

廈門海底世界於1998年1月正式對外開放,該海底世界中擁有350多種海水淡水魚類,共有1萬多尾,是由新加坡華僑與鼓浪嶼政府合作建設耗資1000萬美元的一座展區面積達5611平方米的大型海洋水族館,集科教、觀光、海洋水產、海洋知識和生態保護於一體。

2.亞龍灣海底世界

亞龍灣海底世界位於三亞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內,擁有迷人的海灣和沙灘,海洋館附近的海域還擁有世界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軟珊瑚族群和品類豐富的硬珊瑚等海洋生物,是世界開展海底觀光旅遊的最佳景區之一。

3.聖亞海洋世界

聖亞海洋世界位於世界十大著名廣場星海廣場的西側,毗鄰遊艇碼頭,有珊瑚世界、恐龍傳奇、極地世界、深海傳奇和海洋世界五大部分組成,是耗資1億由中國、紐西蘭和香港特區聯合打造的一個海底通道式水族館,館內118米的海底透明通道,可以讓遊客感受全景式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