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十年來,我國經濟發展迅速,這當然離不開國人對祖國建設作出的努力,也離不開國家政策的鼓勵。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一批批大型的企業在不斷壯大崛起,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的話語權。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中國最大的十大公司。

中國最大的十大公司

1.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2.中國石油天然氣

3.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

4.中國移動

5.中國工商銀行

6.中國鐵建股份

7.上海汽車集團股份

8.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

9.阿里巴巴

10.騰訊

1.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成立時間:1983年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其前身是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總部位於北京。其主要經營範圍是:石油、天然氣的勘探、開採、儲運、銷售和綜合利用等。

2.中國石油天然氣

成立時間:1998年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主要的油氣生產商和供應商,其主要的業務包括油氣業務、工程技術服務、石油工程建設、石油裝備製造、金融服務、新能源開發等多個領域。

3.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07年

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總部位於北京,其經營範圍是承擔國內外公用、民用房屋建築工程的施工、安裝、諮詢;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與承建等。

4.中國移動

成立時間:2000年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是一家移動通信運營商。其經營範圍包括:基礎電信業務;增值電信業務;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手機電視分發服務;IPTV傳輸服務等。

5.中國工商銀行

成立時間:1984年

中國工商銀行,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55號,它是一家大型國有銀行, 其經營範圍包括:資金管理、收費繳費、行銷服務、金融理財、代理銷售、電子商務等。

6.中國鐵建股份

成立時間:2007年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是一家特大型建築企業。其業務包括工程承包、工業製造、房地產開發、物流與物資貿易及資本運營等。

7.上海汽車集團股份

成立時間:1984年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市場上最大的汽車上市公司。旗下的品牌包括上海大眾、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維柯、上汽依維柯紅岩、上海申沃等。

8.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50年

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中鐵,它是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多功能綜合型建設集團。其主要業務有:基建建設、勘察設計與諮詢服務、工程設備和零部件製造、房地產開發、鐵路和公路投資及運營等。

9.阿里巴巴

成立時間:1999年

阿里巴巴網路技術有限公司,是我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也是中國十大頂尖公司之一,總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其業務範圍廣闊,包括淘寶網、天貓、全球速賣通、阿里媽媽、阿里雲、螞蟻金服、菜鳥網路等。

10.騰訊

成立時間:1998年

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總部位於深圳,是我國最大的網際網路綜合服務提供商之一,其經營範圍包括:QQ、微信、騰訊遊戲、騰訊網、騰訊新聞客戶端和騰訊視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