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藝術類院校是以培養具備各類專業知識並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人才為己任,目前國內本科藝術類院校共有48所,在大多師範類或綜合類院校中均有設定傳媒、美術、音樂等學院,藝術特長生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下面就一起來看看中國藝術類大學排行榜10強吧。

中國藝術類大學排行榜10強

1.中央音樂學院

所在地:北京市

中央音樂學院成立於1949年天津,在2000年被列為211工程院校,是中國藝術院校中唯一一所國家重點大學,截止2018年學校共設有3個本科專業52個專業方向,共有九大教學系,知名校友包括有劉秉義、李雙江、趙季平、關牧村等。

2.中央美術學院

所在地:北京市

央美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是一所創建於1918年由中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高等美術學院,曾先後入選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

3.中央戲劇學院

所在地:北京市

中央戲劇學院是由中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國話劇協會、中國舞美學會、中國戲劇家協會導演藝術委員會等眾多協會的所在地,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擁有戲劇教育席位,正式成立於1949年12月,是中國第一所戲劇教育高等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