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師範類大學在國內的設定歷史很是悠久,“師範大學”在傳統意義上指的是培養各類師資力量的高等院校,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選擇師範類專業,那國內那些師範類專業比較好呢,本位為大家盤點了國內時所師範類大學,一起去看下詳細內容吧。

中國十大最好的師範大學

1.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是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的一所985與211工程的全國重點大學,曾先後入選過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等等,在2017年,正式進入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名單。

2.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位於上海市,是教育部直屬綜合性研究性全國重點大學,985與211工程大學,始建於1951年10月16日,先後出過韓正、董卿、王滬寧、殷一璀等知名校友,截止2020年1月共分為閔行和中山北路兩大校區。

3.東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大位於北國春城長春市,是教育部直屬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曾先後入選為國務院僑辦華文教育基地、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卓越教師培養計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