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地標性建築不僅是一個城市中的建築主角,要建築建築本身的文化內涵,還要在外形具有創新性,同時在功能性方面具有超前性和包容性,那中國的最高建築都在哪座城市,中國最高十大建築分別是哪些,隨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十大最高建築排行榜

1.上海中心大廈

總高度:632米

上海中心大廈位於上海市陸家嘴,是一座超高層地標性建築,主體共有119層,有美國Gensler設計事務所操刀設計,外觀呈螺旋式上升形態,象徵傳統龍的標誌,在這棟建築的118曾設有功能體驗區,360度全視角觀光廳,可以將東方明珠、金茂大廈、外灘、世博園區盡收眼底。

2.廣州塔

總高度:600米

廣州塔暱稱小蠻腰,是去廣州旅遊必打卡的一個景點,而廣州它同樣也是廣州地標,高度僅次於日本十大著名地標東京晴空塔,是世界第二高塔,其中塔基A區具有介紹廣州歷史、文化、旅遊景點等展示功能,塔冠E區設定了餐飲、娛樂和觀景平台。

3.天津117大廈

總高度:596.5米

這棟建築因有117層而得名,位於天津市西青區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項目由117大廈、中央商務區、配套居住區和天津環亞國際馬球運動主題公園共同組成,有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李華武先生設計,曾是僅次於哈利法塔的世界結構第二高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