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又要迎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了,而高考結束填報志願時,廣東省有哪些較好的大學是廣大考生以及家長朋友們都十分關心的問題,廣東省共有169所高校,本文為大家整理了廣東省排名前十的大學名單,希望對大家的選擇提供一份幫助。

2021廣東省十大大學排行榜

1.中山大學

2.華南理工大學

3.暨南大學

4.華南師範大學

5.深圳大學

6.華南農業大學

7.汕頭大學

8.南方醫科大學

9.廣州中醫藥大學

10.廣東工業大學

1.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有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的辦學歷史,是中國教育部直屬高校,目前中山大學已經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點高校,由廣州、珠海、深圳三大校區,五個校園和十家附屬醫院共同組成。

2.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首屆“全國文明校園”獲得單位,最早的辦學時間可以追溯到1918年,目前的華南理工大學已經發展成一所理、工、醫結合,管、經、文、法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學校內10個學科領域進入國際高水平學科ESI全球排名前1%。

3.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的前身是1906年創立的暨南學堂,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素來有著“華僑最高學府”的美稱,可見這個學校在中國高等教育史上有著重要地位,是最早設立華僑華人問題研究機構的大學,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科研實力逐年增強。

4.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創建於1933年,前身為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1996年時進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2017年進入國家世界一流學科的建設行列,學科覆蓋了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等諸多學科。

5.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在1983年設立的一所中央、教育部和地方均高度重視特區大學建設,在2006年1月被批准成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以“特區大學、視窗大學、試驗大學”為辦學特色,目前已經成為師資力量雄厚、設施完善且學科齊全的一流高校。

6.華南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是全國重點大學,也是農業部與廣東省共同建設的“211工程”大學,以主輔修、雙學位、國際聯合辦學為主線,以丁穎創新班為突破點,形成了分層次、多樣化的人才培養模式,在2014年正式被評為“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

7.汕頭大學

汕頭大學位於廣東省汕頭市,在1981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的一所廣東省“211工程”重點建設綜合性大學,是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一所由廣東省、教育部和私人基金會李嘉誠基金會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學。

8.南方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創建於1951年,在2004年正式更名,是廣東省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也是全國開設八年制本碩博連續臨床醫學專業的8所高校之一。

9.廣州中醫藥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建校基礎是成立於1924年的廣東中醫藥專門學校,正式創辦時間是1956年,是中國首批建立的四所中醫藥高等學校之一,在2017年入選為首批國家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效,是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的兩所中醫藥高校之一。

10.廣東工業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是在1955年由廣東工學院、廣東機械學院和華南建設學院東院合併而成,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經、文、法、藝術多科性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大學,是廣東省“211工程”高校和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