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的茶葉文化源遠流長,在五千多元的中華文明的傳承過程中穿插於其中,這也使得大批的民族企業因此而誕生,那哪些具有鮮明文化底蘊的茶葉中華老字號品牌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華老字號之茶葉品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華老字號名茶品牌

1.中茶CHINATEA

中茶是由中糧集團於1949年推出的集茶葉的種植生產、研發加工、銷售和文化推廣於一體的大型專業化企業,旗下產品覆蓋了紅茶、烏龍茶、黑茶、普洱、茶飲料、六堡茶等多個品類,其中很多茶葉的品類均暢銷海內外。

2.大益茶

大益茶是一家成立於1940年,以7572熟茶和7542生茶著稱於業內的普洱茶的標桿典範企業,是主要由茶、水、器、道四大事業板塊共同組成的企業,旗下產品覆蓋了紅茶、普洱茶、綠茶、保健茶等眾多品類。

3.吳裕泰

吳裕泰是成立於1887年,有著上百年發展歷史的知名茶葉供應商,是專注於生產銷售茶業、茶製品和茶具及茶葉衍生產品的現代化企業,並以茉莉花茶為品牌的主要代表產品,品牌的茉莉花茶窖制工藝還被列入國家非遺名錄中。

4.張一元

張一元是一家誕生於1900年(清朝光緒二十六年)的,專注於弘揚國飲茗茶的茶業品牌,是專注於生產百年傳承文化與現代工藝相結合的京城傳統茉莉花茶的品牌,多年的發展,也使得這個品牌加入了其他經典茶葉品類產品。

5.徽六

徽六是一家集茶葉的生產加工、銷售科研,基地建設、茶文化傳播和旅遊於一體的現代化大型企業,也是專注於傳承並發展六安瓜片的茶業公司,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擁有完整的流水線作業設備,並擁有10萬斤鮮葉的日處理能力。

6.鳳牌

這家成立於1939年,以順寧實驗茶廠為前身的企業,是集滇紅的種植生產、加工科研和銷售於一體的大型紅茶製造企業,經過80多年的發展,這個落戶在世界滇紅之鄉的制茶名企,先後推出了禮品茶、國粹茶、普洱茶等多個系列產品。

7.京華茶業

這家成立於1950年,集茶園種植、茶葉加工和分裝銷售等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產業企業,是隸屬於擁有王致和、六必居、天源醬園等知名品牌群北京二商集團旗下的品牌,並且憑著高品質的茶葉而成為華北地區教具影響力的茶葉品牌。

8.都勻毛尖

這個發源於黔南州都勻市的優質綠茶精品品牌,是憑藉著綠中帶黃的乾茶色、綠中透黃的湯色和綠中顯黃的葉底色的品質特徵而著稱於世的茶葉品牌,除了三綠三黃的品質特徵外,還具有肥壯芽頭、明亮葉底、鮮爽回甘的滋味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