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有很多的醫藥品牌創立的歷史非常悠久,是中華老字號。在國內的人氣很高,有的也遠銷海外,那你知道哪些醫藥品牌是中華老字號呢?我國的老字號醫療品牌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中華老字號醫藥品牌排名吧。

中華老字號醫藥品牌排名

1. 同仁堂

同仁堂始創於1669年,是我國的中藥行業老字號,知名度極高,也可以說是同仁堂開創中藥西制的先河,發展的規模很大,是國內十大百年老字號之一。

2. 雲南白藥

雲南白藥是十大知名雲南特產之一,始創於1902年,享有“傷科聖藥”的美譽,也是一種中草藥,對於跌打損傷有非常好的療效,有活血化瘀等作用。

3. 九芝堂

九芝堂始創於1650年,隸屬於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級重點的中藥企業,獲得過諸多的獎項,發展規模也非常大,比較知名的藥品有驢膠補血顆粒和六味地黃丸。

4. 片仔癀

片仔癀的成立時間可以追溯到1555年,也是2021上半年福建十大上市企業市值排行之一,它深受廣大消費者的信賴,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化瘀等作用。

5. 陳李濟

陳李濟始創於1600年,創始人是陳體全、李升佐,歷史非常的悠久,是中藥行業中,著名的百年老字號,隸屬廣州醫藥集團,距今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

6. 胡慶余堂

它始創於1874年,創立人是胡雪岩,也是中華老字號,現在隸屬於杭州胡慶余堂藥業有限公司,也納入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有“江南藥王”的美譽。

7. 佛慈製藥

佛慈製藥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29年,現隸屬於蘭州佛慈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它的佛慈”牌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桂附地黃丸等也是很知名的藥品。

8. 敬修堂

敬修堂始建於1790年,具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前身是敬修堂藥鋪,現在隸屬於廣州白雲山敬修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如今企業銷售網路已遍布國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