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擁有3000多年的歷史文化古城,發展至今,擁有非常多知名的北京老字號,受到眾多人的歡迎,那么,北京最有名的老字號有哪幾個呢?一起來了解一下老北京十大老字號吧。

十大北京老字號

1. 同仁堂

同仁堂成立於1669年,是北京知名中藥老字號品牌,在清朝時期,是朝廷的御膳藥,一共經歷了八代皇帝,是經久不衰的老招牌,發展至今,其名譽已經享譽全球,在2006年,入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保健品十大質量品牌之一。

2. 王致和

王致和始於1669年,距今已有353年的歷史,是北京地道中華老字號,主要生產腐乳和各種調味料等產品,以其細膩鬆軟香的特點廣受消費者的喜歡,是北京最大的調味品公司,在全國同行業中國處於領先地位。

3. 稻香村

北京稻香村起源於1895年,主要生產各種糕點食品,是北京享有盛名的知名老字號品牌,也是中國十大傳統糕點品牌之一,魯迅先生位居北京時,也經常購買,在《魯迅日記》中也有相應記載,成立至今,榮獲中國品牌,中華老字號等知名稱號。

4. 六必居

六必居始於1530年,在清朝時期,一直是達官貴族的御膳食品,發展至今,主要各種醬醃菜及調味品,以其做工精益,配料嚴謹等特點馳名中外,是北京最有名的老字號之一。

5. 五芳齋

五芳齋成立於1921年,主要生產各類粽子,被譽為“江南粽子大王,以其滋味鮮美廣受各地消費者的喜歡,旗下的門店國內遍布多處,是北京知名的老字號品牌之一。

6. 全聚德

全聚德創立於1864年,主要經營北京烤鴨,旗下烤鴨還多次被周恩來總理設為國宴,深受各界人士,及外來遊客的喜歡,是亞洲餐飲行業中唯一進入亞洲500強品牌的老字號。

7. 牛欄山

牛欄山歷史悠久,源於明末初期,在1952年在北京正式建廠,旗下就業名濃烈清香,遠銷全國各地,在國外地區也要出口,深得中外消費者的青睞,發展至今,也是北京二鍋頭知名老字號。

8. 百花蜂蜜

百花蜂蜜是北京知名蜂蜜老子號品牌,是全國蜂蜜行業中的龍頭企業,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在全國各商場都要有它的身影,以純天然正宗的品質深得消費者的厚愛,是北京知名老字號。

9. 同升和

同升和起源於1902年,是北京著名的鞋業企業,以其貨真價實的品質,新穎時尚的品質深得消費者得喜歡,1956年,在周總理的幫助下,正式成為北京甚至全國都非常出名的老字號品牌,尤其是在1990年,為亞運會製作了鞋,更是使其大為傳播。

10.都一處

都一處始於1738年,主要經營各種小吃,在乾隆十七年,得到乾隆的賜名,使得名聲大噪,後來增添了燒麥,以其皮薄餡大的特點吸引了很多顧客,是北京十大老字號美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