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老字號是經過時間洗禮,在殘酷的商業競爭中留下來的精品品牌,截止2018年太原共有15家中華老字號企業,太原中華老字號你知道多少呢,太原老字號都是那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太原十大中華老字號,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太原十大老字號

1.山西老陳醋集團有限公司

東湖醋是以明代成立的美和居老醋坊為前身,於1957年正式申請商標的山西太原地域名企,旗下產出的食醋陳醋等系列產品以出色的色、香、味和釀造技藝而馳名中外,是山西老陳醋的嫡系傳人。

2.太原六味齋實業有限公司

六味齋是誕生於1738年,專注於生產加工和銷售肉製品、豆製品、速凍食品、小雜糧等產品的醬滷製品知名品牌,旗下生產的醬肉系列產品還曾作為貢品送入皇宮,是被列為中華老字號的山西省食品加工行業骨幹龍頭企業。

3.太原雙合成食品有限公司

雙合成這家成立於1838年,專注於生產加工、經營和銷售傳統中線和創新西點的大型企業,目前這個老字號企業覆蓋了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並擁有超過200個銷售鋪面,其中覆蓋了喜慶、西式、中式、文化、感恩等多個系列產品。

4.太原市寧化府益源慶醋業有限公司

益源慶這家成立於1377年,專注於以固態發酵工藝釀造有著色澤棕紅、滋味醇厚特點的知名山西老陳醋品牌,除了用於餐飲的食醋外,還擁有美容醋、保健醋、藥用醋等一系列產品,覆蓋了多個使用方面。

5.太原市古燈調味食品有限公司

古燈是一家成立於1939年山西太原,以售賣醬油、食醋為主要物品的食品釀造行業企業,經過80多年的發展歷程,這個山西省大型調味品生產企業年產各類調味品可達2萬多噸,產品覆蓋了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

6.太原市果品茶葉副食總公司

乾和祥是隸屬於這個企業,成立於1918年,聞名三晉的茶葉老字號品牌,其中產品覆蓋了中國五大系列數百個品種的茶類,其中名茶包含了銀毫、廬山雲霧、黃山毛峰等多個高檔系列,還包括有較為齊全的適合一般消費者的傳統茶葉。

7.太原市老香村副食有限公司

老香村是一家成立於1927年3月1日,在太遠較具特色的店鋪之一,其中以售賣48個品種的糕點和部分高端食品為主要售賣產品,除此之外還有洋酒罐頭、乾鮮果品、鮮菜魚蝦等多種產品。

8.山西糖酒副食有限責任公司

這家成立於1985年,於1999年改為國有控股的企業,旗下的盛唐服務品牌、晉唐產品品牌均收到消費者的認可與青睞,其中保健糖、雜糧、小袋糖、老陳醋等產品甚至成為當地老百姓的日常消費產品。

9.太原市恆義誠甜食店

恆義誠甜食店的原名為老鼠窟元宵,總店位於鐘樓街老鼠窟巷要口,因其製作的元宵有著綿中帶粘、甜中帶香、皮薄餡大的特點而有了“味壓群芳、譽冠并州”的美稱,目前店中最受歡迎的元宵口味當屬芝麻、桂花、花生、玫瑰四種味道,這種元宵也被列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10.太原市食品三廠

這家成立於1954年,專注於製作、經營和銷售糕點、麵包、餅乾、油炸類食品等四大類上百個產品品種的食品製造業企業,其中以廣式月餅、晉式蛋皮等具有疏鬆爽口、入口脆酥等特點的產品最受消費者的喜愛與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