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國內有哪些知名的茶葉品牌呢?在我國,茶文化的歷史也是非常的悠久,有許多的知名茶葉品牌,它們在該領域享有極高的聲譽,遠銷海外。那么,你知道有哪些中華老字號茶葉品牌呢?一起來看看國內茶葉老字號排名吧。

國內茶葉老字號排名

1.中茶

中茶隸屬於中糧集團旗下,它是1949年的時候成立的,也是國內主要的茶葉原料供應商,所涵蓋的品牌很多,在多個地區有銷售戰區,致力讓好茶遍布海內外。

2.大益茶

大益茶是1938年的時候成立,也是知名的老字號茶葉品牌,它覆蓋的產品也很多,比如普洱茶、紅茶等,口感上乘,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和認可。

3.吳裕泰

吳裕泰於1887年創立,至今也有上百年的歷史了,經過百餘年的發展,吳裕泰擁有二百餘家連鎖店,在國內具有較高知名度,在同領域中聲譽也高。

4.張一元

張一元始建於1900年,它憑藉獨特的口感深客群多茶客的喜愛,一舉揚名。也是十大北京老字號排行榜之一,涵蓋的產品也豐富,值得一提的是,其茉莉花茶窨制技藝還被列入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5.徽六

徽六是安徽的知名品牌,隸屬於安徽省六安瓜片茶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同行業中的知名度很高,六安瓜片也被認為是世界最好喝的茶葉排行榜之一。

6.鳳牌

鳳牌始建於1939年,隸屬於雲南滇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它曾榮獲國家茶葉行業百強企業,有多個系列的產品,如禮品茶、國粹茶、商旅茶、普洱茶等。

7. 京華茶葉

該品牌始建於1950年,它隸屬於隸屬於北京二商集團,在國內還是很有影響力的,也是中華老字號名茶品牌之一,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知名度也高。

8. 都勻毛尖

都勻毛尖在國內外都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也是我國的傳統名茶,也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口感豐富細膩,回味悠長,湯色明亮,非常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