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人們在日常烹飪美食時,通常都會用到各式各樣的調味品來增加菜餚的色、香、味,而現在市面上的調味品企業有很多,那其中哪些是被國家認定的中華老字號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八大知名調味品中華老字號品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華老字號八大知名調味品牌

1.海天

海天這個創立於1955年,集調味品的專業生產和行銷於一體的企業,在60多年的發展過程中先後推出蚝油、醬油、醋、料酒、調味汁在內的多個系列上百個品種300多個規格,產品不但暢銷國內市場,還銷往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

2.恆順

恆順這個創立於1840年的大規模現代化食醋生產企業,也是於2001年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先後推出白醋、色醋、料酒、醬類、醬油等七大品類系列產品,並暢銷全球50多個國家的現代化食品生產企業。

3.王致和

王致和這家創辦於1669年,隸屬於北京二商集團,擁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腐乳傳統釀造工藝的品牌,在340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先後推出腐乳、料酒、花色醬等近百個品種,均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與認可,並遠銷北美、澳大利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

4.王守義

王守義是一家與創始人同名,專注於生產經營十三香系列調味品、雞精調味料、麻辣鮮調味料等30個品種70多種規格系列產品的大規模香辛料調味品生產企業,也憑藉著高品質優良的調味料不僅暢銷國內,還遠銷東南亞、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

5.六必居

六必居是成立於1530年,專注於生產和銷售以大豆、小麥、各類蔬菜為主要原材料生產的醬醃菜和醬類調味品的現代化生產企業,其中重點六必居的金字大匾還是出自明朝首輔嚴嵩之手。

6.崔字牌

崔字牌是專注於生產經營和發展芝麻油及芝麻系列產品,承襲著擁有600多年歷史的小磨香油生產工藝的現代化產業企業,品牌的小磨香油生產工藝還被列為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品牌推出的產品已經在全國擁有上萬個分銷店和代理商。

7.東湖醋

東湖醋是一家以成立在明代美和居老醋坊為品牌前身的綜合性企業,於1957年申請註冊的商標,並憑著東湖牌的山西老陳醋色、香、味聚全德優良品質和釀造技藝而聞名于海內外,開辦的特色醋文化園一直未中外遊客展示國家非遺美和居老陳醋釀製技藝。

8.老恆和

老恆和這家成立於1875年,以創立在江南湖州的老元大醬園為前身,專注於醬油、米醋、料酒、黃酒和醬製品的研發生產和釀造銷售的生產企業,是有著150多年歷史的中華老字號調味品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