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有哪些老字號名酒品牌呢?我國的酒文化歷史也非常的悠久,有茅台、五糧液等知名品牌,這些品牌在國內外都有極高的美譽,那么,在眾多的名酒品牌中,有哪些是中華老字號品牌呢?國內中華老字號名酒有哪些?一起來看看中華老字號名酒排名吧。

中華老字號名酒排名

1. 五糧液

五糧液是國內知名度極高的白酒品牌,它隸屬於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國內濃香型白酒的代表,是我國百年老字號品牌,有幾千年的釀造史。

2. 茅台

茅台也是知名度極高的白酒品牌,始建於1951年,釀造歷史悠久,是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口感綿密清列,有著“國酒”的美譽,也是禮贈的佳品。

3. 劍南春

劍南春這個品牌始建於1951年,是四川的名酒,它也是濃香型白酒的代表,國內老字號企業,釀造的歷史也很悠久,口感上乘,備受認可。

4. 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在國內知名度很高,憑藉實惠的售價也獲得了很多消費者肯定,它始建於1903年,是歷史非常悠久的啤酒釀造商,品牌價值也很高。

5. 張裕

張裕是葡萄酒知名品牌,於1982年的建立的,它也是一家多元化的企業,在國內外知名度都很高,口感上也非常獨特,是中華老字號名酒品牌之一。

6. 郎酒

郎酒也是四川地區生產的,在當地以及國內的名氣都很高,它始建於1898年,醬香型、濃香型的酒都不錯,口感細膩醇厚,是四川十大名酒品牌之一。

7. 瀘州老窖

瀘州老窖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濃香型白酒的代表,釀造工資獨特,在國內外都享有極高的聲譽,是全球最具價值的十大烈酒品牌之一。

8. 西鳳酒

值得一提的是西鳳酒是國內鳳香型白酒的鼻祖,它始建於1956年,口感醇香,回味悠長,多層次的風味受到了不少讚譽,是我國著名的白酒品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