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為上下五千年中文化的重要城市,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許多店鋪商家也都是歷經了多年,成為名氣頗高的北京老字號,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北京的十大老字號,一起來看看它們都是誰吧!

十大北京老字號排行榜

1. 同仁堂

2. 全聚德

3. 北京稻香村

4. 內聯升

5. 吳裕泰

6. 瑞蚨祥

7. 榮寶齋

8. 六必居

9. 張一元

10. 都一處

1. 同仁堂

同仁堂創立於1669年,是我國重要行業名副其實的老字號,在清代經歷了八代皇帝,位皇宮提供御藥,堅持藥材和製作嚴格把關,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2. 全聚德

全聚德創立於1864年,是以北京烤鴨為主打產品的十大中國百年老字號之一,全聚德的烤鴨名聲享譽國內外,是被周恩來先生選擇為國宴菜品的烤鴨龍頭。

3. 北京稻香村

北京稻香村創立於1895年,是非常知名的一家糕點品牌,經營各種傳統的老式糕點,兼顧南北方的飲食特色,並且推出種類多樣的節令食品、速凍食品。

4. 內聯升

內聯升創立於1853年,是一個以製作手工布鞋而名氣流傳至今的北京老字號品牌,尤其以千層底布鞋的製作工藝和質量而受到國內外的廣泛讚譽。

5. 吳裕泰

吳裕泰創立於1887年,是當年京城中名氣非常大的茶莊,尤其以茉莉花茶著稱,現已發展稱集茶葉、茶製品和衍生品生產加工、配送銷售為一體的知名企業。

6. 瑞蚨祥

瑞蚨祥創立於1862年,是布料界的老字號品牌,是中國排名第一的絲綢品牌,瑞蚨祥一直保持著誠信經營的理念,堅持貨真價實,綢緞、棉布和各種皮貨的品質都上乘。

7. 榮寶齋

榮寶齋的前身為“松竹齋”南紙店,建立於1672年,是一家專營文房四寶的傳統店鋪,自經營以來一直保留珍藏著歷代名人的書畫作品,非常有價值。

8. 六必居

六必居最早創立於1530年,那時候是經營柴米油鹽等百姓生活必需品的小店,現在的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是非常知名的醬醃菜和調味品生產企業。

9. 張一元

張一元茶莊創立於1900年,以經營各色花茶為主,受到廣泛的讚譽,張一元的花茶製作技藝貨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

10. 都一處

都一處燒麥館創立於1738年,經營各種京味兒小菜,後來又增添了燒麥、馬蓮肉等等山東風味炒菜,用料講究,口味極好,是北京出名的飲食老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