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位於湖北省西南部,風景秀麗,植被也很豐富,其土壤肥沃,自古以來就是茶葉的重要產區,良好的生長環境也讓恩施出品了很多的好茶,你知道恩施有哪些茶葉呢?一起來看看湖北恩施四大名茶都是什麼吧。

湖北恩施四大名茶

1. 恩施玉露

恩施玉露的知名度就很高了,也是恩施十大特產之一,在國內外的聲譽都不錯,口感香醇,沁人心脾,茶湯色嫩綠,而且歷史很悠久,製作工藝精湛。

2. 伍家台貢茶

伍家台貢茶是進貢品,恩施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曾受到乾隆帝的讚譽,茶湯色清綠明亮,甘醇香郁,芳香四溢,而且也有很不錯的藥用價值。

3. 鶴峰茶

鶴峰茶同樣也是恩施的特產,國家地標產品,香氣持久,在明清時期也是貢品,還出口到了西方國家,也獲得了諸多的榮譽,有提神、降脂等效果。

4. 利川紅茶

利川紅茶也有上百年的歷史了,色澤烏潤,茶湯紅艷明亮,口感香醇,是恩施利川的特產,國家地標產品,也獲得了諸多的榮譽,如鄂茶杯、中茶杯一等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