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上海作為我國中心城市,是最早開發的沿海城市之一,很多東西已經發展的比較全面了,很多人去上海出差,去上海旅遊,總要帶點什麼東西回去,那么上海有哪些特產值得帶回去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上海十個比較出名的特產,給你一些建議。

上海十大特產排行榜推薦

1、蝴蝶酥

2、高橋鬆餅

3、梨膏糖

4、狀元糕

5、上海木雕

6、嘉定竹刻

7、上海絨繡

8、上海玉雕

9、城隍廟五香豆

10、七寶方糕

1、蝴蝶酥

所謂蝴蝶酥就是外形類似蝴蝶的一種小酥餅,是一層層酥皮構成的,不僅造型好看,味道也不錯。奶味很重,但是並不顯得太膩,顏色很漂亮,吃上一口整個口腔都瀰漫著一股子奶味,也是非常不錯的甜點選擇。

2、高橋鬆餅

高橋鬆餅的歷史也比較悠久了,製作工藝非常繁雜,所出的成品也是非常不錯的。不僅皮薄而且層次感很多很分明,內餡非常紮實,一口下去慢慢的都是滿足,簡直太棒了還不趕快行動起來。

3、梨膏糖

現在上海街頭還可以看到梨膏糖,如果有耐心的話可以停下來觀賞老工藝者熬制梨膏糖你的過程,也是挺有趣的。梨膏糖主要原料是白砂糖和杏仁,再加上十幾種中國的中藥材,慢火熬制而成,喝了對身體很好,帶回去也非常好看。

4、狀元糕

狀元糕也是歷史悠久的一種小吃了,距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壯陽糕在古時候著考狀元的寓意,寓意很不錯,吃起來口感也挺好的,價格比較便宜。

5、上海木雕

上海是我國木雕的重要的產地,技藝比較嫻熟。上海木雕不僅構圖比較精美,層次也很分明,是非常適合擺在家裡裝飾工藝品,而且上海木雕送人非常優雅大方,也顯得非常有心意。

6、嘉定竹刻

嘉定竹刻也是我國非常優秀的民間工藝,老工藝者經過多年的千百次練習,工藝已經非常精湛,再加上竹子特殊的質地,呈現出不一樣的美感,自古以來竹子的品格被人們讚揚,竹刻也變得更加高貴起來。

7、上海絨繡

絨繡顧名思義就是用絨線繡出來的作品,這種產品色澤比較鮮艷,搭配也很和諧,再加上繡者精湛的工藝,優秀的審美,繡出來的作品不僅有著精良的造型,層次也是非常清晰的,是值得一買的工藝品。

8、上海玉雕

上海玉雕主要做的類別是牌子和手玩件,無一不精美別致,既帶著傳統的韻味又有現代的氣息,是非常不錯的首飾。當然上海玉雕價格比較貴,要酌情購買不要盲從。

9、城隍廟五香豆

可能大家搜覺得五香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為什麼還非要去上海吃。但是上海城隍廟五香豆是非常出名的,不僅採用上好的豆子,火候也是非常講究的,加上特殊的調料,吃上一顆還是美滋滋,多帶幾包回去也不顯得累贅。

10、七寶方糕

上海七寶寺的七寶方糕是最真宗的,要購買的話就去那裡購買吧。吃起來非常甜糯,但是並不顯得膩人,中間夾著多種餡料,口味非常豐富,這么好吃的糕點價格居然非常便宜,簡直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