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是一種專門用來製作茶飲品的植物,在中國有著非常悠久的種植歷史,從古代的時候,文人們就喜歡品茶,並且衍生出了一系列的泡茶文化,茶葉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人的身體十分有好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茶葉,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茶葉

1.保靖黃金茶

2.古丈毛尖

3.湖南黑茶

4.白馬毛尖

5.安化千兩茶

6.茯磚茶

7.安化紅茶

8.沅陵碣灘茶

9.君山銀針

10.城步蟲茶

1.保靖黃金茶

產地:湖南保靖縣

保靖黃金茶是湖南地區一個非常有名的茶葉,它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縣的一個茶葉特產,保靖黃金茶的胺基酸和葉綠素含量非常的高,有著一個很好的美容養顏的功效,還能夠促進新陳代謝。

2.古丈毛尖

產地:湖南省武陵區

古丈毛尖是湖南地區一種屬於綠茶類的茶葉,它是湖南武陵山區古丈縣的一種茶葉特產,整個茶葉的色澤都非常的好看,是翠綠翠綠的,而且茶葉的形狀是非常緊直的,被譽為綠茶中的珍品。

3.湖南黑茶

產地:湖南省安化縣

湖南黑茶是湖南地區一種顏色非常特殊的茶葉,在雅雀坪、黃沙坪和硒州等地都有種植生產,黑茶的色澤是黑褐色,它的茶葉質量比較嫩,根據品質的不同而分為幾個種類,高級的黑茶香味醇厚。

4.白馬毛尖

產地:湖南省隆回縣

白馬毛尖是湖南地區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茶葉,在當地乃至全國都非常的有名,用白馬毛尖茶葉泡出來的茶,茶的香味非常的芬芳,而且茶葉的色澤非常的清澈,就像是純淨的高湯一般。

5.安化千兩茶

產地:湖南省安化縣

安化千兩茶是湖南地區一種知名度比較高的茶葉,這個茶葉在外呈現的是一卷卷的形狀,而且因為淨含量合老秤為一千兩,所以被叫做安化千兩茶,這種茶葉的篾簍被包裝成了花格狀,十分的獨特。

6.茯磚茶

產地:湖南省安化縣

茯磚茶是湖南地區一種外形為長方形的茶葉,因為這個長方形非常像磚塊,所以被叫做為茯磚茶,這種茶葉可以被稱之為發酵茶的鼻祖,最早的茯磚茶出現在陝西省,而後又將湖南的黑茶作為原料。

7.安化紅茶

產地:湖南省安化縣

安化紅茶是湖南地區一種紅茶類的茶葉,這種茶葉的生長環境非常的嚴苛,它生長在雪峰的山脈上,這座山峰因為海拔的高度,常年都是雲霧繚繞,而且自然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十分適合茶葉的生長。

8.沅陵碣灘茶

產地:湖南省沅陵縣

沅陵碣灘茶是湖南地區一種經常被用作為送禮的茶葉,這個茶葉產自於湖南武陵山沅水江畔的沅陵碣灘山區,有著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而且還獲得了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的榮譽。

9.君山銀針

產地:湖南省岳陽市

君山銀針是湖南地區一種形狀長得像細針的茶葉,在2020十大名茶排行榜中,這個茶葉產自於湖南嶽陽洞庭湖中的君山處,在唐朝的時候就已經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中,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泡出來的茶葉會像針一樣懸浮倒掛著。

10.城步蟲茶

產地:湖南省城步縣

城步蟲茶是湖南地區一種有著少數民族特色的茶葉,這類茶葉是由我國的苗族、侗族和瑤族的特產茶葉,茶葉的製作方法比較複雜,他們會用苦茶枝葉去餵蟲,然後再用蟲屎去製成蟲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