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是我國一個和多個省市都有交界的省級行政區,和廣東、湖北等地區挨得非常近,屬於我國地區的中原地帶,所以湖南很早就活躍在了歷史的舞台中,遺留下非常多歷史文物古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就是湖南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湖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湖南十大景點

1.張家界風景區

2.鳳凰古城

3.南嶽衡山

4.岳陽樓

5.嶽麓山

6.炎帝陵

7.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8.崀山風景名勝區

9.常德桃花源旅遊區

10.湘潭韶山旅遊區

1.張家界風景區

遊玩季節:春季

張家界風景區是湖南地區非常有名的一個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西北部張家界市的境內,它是我國第一批被評為5A級風景旅遊區的景區,也是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

2.鳳凰古城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鳳凰古城是湖南地區一處登上了各大旅遊榜單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鳳凰古城保留著許多古老的建築物,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古色古香的民族寨子。

3.南嶽衡山

遊玩季節:夏季

南嶽衡山是湖南地區一處有著知名山峰稱號的風景名勝區,也是我國5A級的風景名勝區,該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衡陽和湘潭市的交界處,衡山上面有著多個大大小小的佛教寺廟和道教建築。

4.岳陽樓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岳陽樓是湖南地區一處有著江南名樓之稱的風景名勝區,是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之一,該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岳陽市岳陽樓區的洞庭北路,岳陽樓在東漢末年的時候就已經被修建起來,歷經了多個朝代的變遷,也經歷了多次的修葺。

5.嶽麓山

遊玩季節:春季、夏季

嶽麓山是湖南地區一處遊客必定去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的嶽麓區境內,景區內有著多種多樣的植物植被,還有著多位名人烈士們的紀念碑和墓葬。

6.炎帝陵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炎帝陵是湖南地區一處有著神州第一陵稱號的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株洲市炎陵縣鹿原鎮的鹿原陂境內,我們中華民族的始祖炎帝神農氏,就被安葬在這裡,可以說非常的有歷史文化價值。

7.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遊玩季節:春季、秋季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是湖南地區一處自然景觀十分好看的風景名勝區,該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郴州市資興市王家莊的88號,在這裡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水庫風車景觀,景區內還有著各種島嶼、溶洞和溫泉。

8.崀山風景名勝區

遊玩季節:春季、夏季

崀山風景名勝區是湖南地區一處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該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崀山鎮的S218省道附近,景區內有著大量的山脈,而且其山脈因為地殼運動的作用,形成了獨特的丹霞地貌。

9.常德桃花源旅遊區

遊玩季節:春季

常德桃花源旅遊區是湖南地區一處可以看到漫地桃花的風景名勝區,該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的桃花源鎮境內,景區內不僅有著非常多好看的景點,還有著各種娛樂設施和人文聖地。

10.湘潭韶山旅遊區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湘潭韶山旅遊區是湖南地區一處有著紅色革命聖地的風景名勝區,該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株洲市和湘潭市的交界之處,在這裡可以看到毛澤東主席的故居、紀念館以及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