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可以為人們帶來良好的觀感感受,現代許多人在感覺精神很疲憊,或者是情感受到創傷之後,都會選擇去外面走一走,看著美麗的風景去治癒自己,而甘肅有著非常多得天獨厚屬於本地特色的風景名勝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甘肅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甘肅十大景點

1.莫高窟

2.麥積山

3.崆峒山

4.嘉峪關

5.鳴沙山

6.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7.玉門關

8.拉卜楞寺

9.吐魯溝

10.馬蹄寺

1.莫高窟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莫高窟是甘肅地區一處有著獨特異域文化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內有著非常多關於敦煌西域的藝術文化,像是飛天壁畫和洞穴洞窟,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歷史,以及藝術文化價值。

2.麥積山

遊玩季節:夏季

麥積山是甘肅地區一處非常有名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內有著非常自然的景色,有著東方雕塑藝術館的榮譽稱號,景區內有著大量的綠色植被和森林景區,在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3.崆峒山

遊玩季節:夏季

崆峒山是甘肅地區一處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內有著多個道教文化的建築,被譽為國內道教十大名山之一,整座山峰的海拔高達2123米,適合和家人、友人一起出遊。

4.嘉峪關

遊玩季節:春、夏季

嘉峪關是甘肅地區一處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的風景名勝區,在古代的時候就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中國古代人們去往古代西域地區的必經之地,也是軍事要塞之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沙漠戈壁景色。

5.鳴沙山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鳴沙山是甘肅地區一處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在這座風景區,遊客們可以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地殼運動形成的獨特沙礫景色,在這裡被完完全全的體現了出來,很有感覺。

6.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是甘肅地區一處非常適合拍照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不僅是國家級別的風景名勝區,而且景色還十分的好看,有著完整的丹霞地貌,還有彩色的岩石可以看到。

7.玉門關

遊玩季節:夏季

玉門關是甘肅地區一處地理位置十分優渥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景色十分的好看,其中最為重要的便是它的地理位置,是一座十分古老的城都,還有著從古代沿留下來的古老城牆。

8.拉卜楞寺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拉卜楞寺是甘肅地區一處代表了佛教文化的風景名勝區,這座寺廟有著一個古老而悠久的歷史,還有著一個非常美麗的傳說,傳聞活佛大師曾經居住在這兒,然後一直被作為了佛教的聖地。

9.吐魯溝

遊玩季節:夏季、秋季

吐魯溝是甘肅地區一處可以看到獨特地理地貌的風景名勝區,是蘭州十大最好玩的景點之一,這座風景區內有著自然清新的森林環境,是國家級的森林公園,到處可以見到珍稀的植物和動物,非常適合放鬆心情的人來遊玩。

10.馬蹄寺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馬蹄寺是甘肅地區一處非常值得去遊玩的風景名勝區,這座景區內有著大大小小各個景點,在這裡可以看到天然的石窟景色,還有各個佛教的寺廟,以及有著百年歷史的塔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