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歷史的泱泱華夏,擁有著眾多大好河山,無論是休閒旅遊還是散心觀光,國內都要許多值得去的景點,下面為大家盤點一生必去的中國50個最美地方,體驗第一無二的秀麗風光。

一生必去的中國50個最美地方

1、布達拉宮

2、麗江古城

3、三峽大壩

4、萬里長城

5、杭州西湖

6、泰山

7、丹霞山

8、西雙版納

9、莫高窟

10、三亞

11、烏鎮

12、樂山大佛

13、九寨溝

14、大同雲岡石窟

15、雲南元陽梯田

16、莫高窟

17、五大連池

18、三星堆遺址

19、湘西鳳凰古城

20、北戴河

21、千島湖

22、華山

23、南京夫子廟

24、可可西里

25、三清山

26、呼倫貝爾草原

27、新疆喀納斯

28、稻城亞丁

29、壺口瀑布

30、大興安嶺

31、大理洱海

32、上海外灘夜景

33、瀘沽湖

34、珠穆朗瑪峰

35、少林寺

36、峨眉山

37、戎馬俑

38、新疆帕米爾高原

39、廬山

40、張家界

41、恆山

42、香格里拉

43、承德避暑山莊

44、故宮

45、黃果樹瀑布

46、黃山

47、台灣日月潭

48、青海湖

49、普陀山

50、長白山天池

1、布達拉宮

位於西藏拉薩的古代宮堡建築群,也是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擁有悠久的歷史,是吐蕃王朝松贊乾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修建的宮殿,後成為了重大宗教儀式的舉辦地,每年都有眾多的朝聖者,是世界文化遺產。位於青藏高原上,也能體驗到獨特的高原美景。

2、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位於雲南麗江市古城區,也是一生必去的中國50個最美地方之一,其歷史要追溯於宋末元初,地處雲貴高原,日照充足,空氣濕潤,溫度變化不大,以“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明、一風情”為首要代表,吸引著一批批想要參觀的遊客。

3、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發電工程,也是不容錯過的旅遊景點,位於湖北宜昌,為修建三峽大壩工程,將周圍眾多的居住人群和歷史遺蹟遷出,形成了一個人為製造的壯闊風景區。

4、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眾多人都熟悉的民族文化代表,正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能追溯到西周時期的古代防禦工程,也產出了眾多的歷史典故,“烽火戲諸侯”“孟姜女哭長城”等,其擁有的秀麗風景也是一絕,不容錯過。

5、杭州西湖

西湖美景甲天下,位於浙江杭州的西湖可謂的有名的風景區,總面積超過49平方千米,需要瀏覽幾天都看不完,“雷峰塔”“斷橋”“錢王祠”“雲隱寺”等眾多景點,也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

6、泰山

“五嶽歸來不看山,泰山歸來不看岳”,“五嶽之首”的泰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重遺產,最高峰達1545米,氣勢磅礴,一覽眾山小。同時也是古代帝王祭祀地點,正所謂:“泰山安則國泰民安”,泰山的氣勢會玩讓人一生難忘。

7、丹霞山

位於廣東韶關的中國紅石公園,丹霞山是世界有名的丹霞地貌景區,地面山脈受到侵蝕形成的獨特景觀,陽元石、陰元石、雙乳石、睡美人等,因為獨特才更讓人難以忘懷。

8、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位於雲南最南端,自治州內有13中民族居住,主要以傣族為主,是全國保存物種最完善的地區,森林覆蓋率達到了80.8%,少數民族的熱情、神奇的熱帶雨林景觀都讓西雙版納成為了一生必去的中國50個最美地方之一。

9、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規模最大的佛教藝術聖地,坐落在河西走廊的甘肅敦煌,歷史追溯到十六國的前秦,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保存著古代藝術家所作的彩塑藝術和壁畫藝術,歷史文化氣息非常濃厚。

10、三亞

海南三亞是一座國際旅遊城市,也被稱為“東方夏威夷”,聚集著眾多的少數民族,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溫度比較舒適,每年都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遊客,眾多的旅遊風景區都擁有著獨特的風光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