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向來給人威嚴、宏偉的感覺,高大挺拔,直插雲天。不過我們只看到了山的高大,許多時候都忽視了山上的景色,一點也不輸給平原。山頂終年積雪,山腳卻是森林和清澈的湖水,兩種不同的景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讓人心曠神怡。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就帶你來看看那些上山的奇妙景色,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介紹。

1、諾魯赫伊山,紐西蘭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這是一座活火山,最近一次的噴發是在1977年。遊客如果能爬到頂峰,就會看到火山口的噴氣孔,還會聞到刺鼻的二氧化硫的氣味。

指環王的影迷可能都能認出來紐西蘭的諾魯赫伊山就是影片中的“末日火山”,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這座山並不是如此的不吉利,還是世界上最美的山峰。諾魯赫伊山是紐西蘭北島的徒步旅行路線的一部分,可以看到陶波湖和湯加里羅山的美景。

2、南迦巴瓦峰,中國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南迦巴瓦峰地處橫斷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和念青唐古拉山脈的交會處,是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聖地,有“西藏眾山之父”之稱。這裡終年積雪,雲霧繚繞,稜角分明的山體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好似仙境。等到日落時,金山雲層漸漸散去,露出它羞澀的面龐。

南迦巴瓦峰地區是一個地跨熱帶和寒帶,不可多得的“自然博物館”。這裡發育、繁衍著複雜而豐富的植被類型和動、植物區系。

3、珠穆朗瑪峰,中國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13米,這座享譽世界的第一高峰,山頂終年年積雪氣候獨特。嘉措拉山口那漫天飄揚的彩色經幡,旁邊掛著的小牌會提示你已經進入珠峰的世界。 經過絨布寺,就能到達珠峰大本營。遠處的雪山驕傲的炫耀著它的美麗,任何看到都會無比激動與震撼。在山上過宿,晚上不要過早的睡去,在這裡能看見全世界最多最亮的星星。

4、馬特宏峰,瑞士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馬特洪峰雖然不是世界上最美的山峰,但它是阿爾卑斯山脈最美麗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為驕傲的象徵,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際,其特殊的三角錐造型,更成為阿爾卑斯山的代表,每當朝暉夕映,長年積雪的山體折射出金屬般的光芒。

馬特洪峰山腳下的采爾馬特是觀賞馬特宏峰的最佳地點,而離大大小小的旅館都不遠的位於小鎮中心的馬特菲斯河邊更是觀賞馬特洪峰晨曦的不二之選。從這裡順著空曠的河道望過去,沒有了屋頂和樹枝遮擋的群山之王愈加雄偉壯觀。

5、梅里雪山,中國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梅里雪山海拔6740米的主峰至今仍是人類未能征服的“處女峰”。最美的一刻要數清晨太陽升起,陽光灑落雪山的那一瞬間,那被逐漸染成粉紅色的卡瓦格博峰,任何的事物在它面前都將淪落為背景。登上飛來寺的觀景台,遠處的梅里雪山巍峨宏偉氣勢磅礴,雲霧圍繞仿佛來到了天堂。

6、富士山,日本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富士山是日本最著名的地標,也是日本民族的文化象徵。日本詩人曾用“玉扇倒懸東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陽”等詩句讚美它。由於火山口的噴發,山麓處形成無數山洞,千姿百態,十分迷人。有的山洞現仍有噴氣現象,有的則冷若冰霜。最美的富岳風穴內的洞壁上結滿鐘乳石似的冰柱,終年不化,通稱“萬年雪”,被視為罕見的奇觀。

富士山地區,春節櫻花盛開,夏季山風習習,秋季紅葉滿山,冬季白雪皚皚。

7、岡仁波齊,中國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岡仁波齊是世界公認的神山,素有“神山之王”的美稱。潔白的峰尖,如佛祖頭上的聖冠,神秘莫測。依偎在旁的聖湖瑪旁雍錯,似翡翠般碧綠通透,安詳典雅。金字塔狀的崗仁波齊峰與南面的納木納尼峰交相輝映。每一個來到這裡的朝聖者都帶著虔誠善良的真心,去感受自然的偉大。有高原反應的朋友們記得多喝酥油茶,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8、庫克山,紐西蘭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庫克山是紐西蘭南島骨幹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高3,724米,位於南島中西部坎特伯雷地區。屹立在群峰之巔的庫克山頂峰終年被冰雪覆蓋,而群山的谷地里,則隱藏著許多條冰河。而位於庫克山中的公園,裡面聚集著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動物和高原植被等,這裡給人們的驚奇是其它地方所無法比擬的。

9、雷尼爾山,美國華盛頓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雷尼爾山是一座圓錐型火山,山麓和低坡生長著針葉林,800米為高山草甸,更高為永久積雪和冰川。山腹的草原地帶,每到七八月間,冰雪融化、花開滿山,宛若一片美麗的花園。林木參天的森林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層次分明,野生動物在雷尼爾山隨處可見。

山麓下則是一大片綿亘的原始森林,湖泊、瀑布錯落其間,這變化萬千的景致吸引了無數的遊客。

10、阿勒山,土耳其

世界上最美的山峰排行榜,諾魯赫伊山攝人心博

阿勒山是土耳其最高的山峰,由熔岩和火山灰等火山噴出物堆積而成。今日,儘管阿勒山位於土耳其境內,它仍是亞美尼亞國徽正中央的圖案,也是亞美尼亞的象徵。從亞美尼亞的大部份地區,包括其首都葉勒凡,都可以眺望遠方的阿勒山。一個靠近土耳其國境的修道院,霍瑞維拉,是旅行者仰望阿勒山的熱門地點。

相關推薦:

全球10大最上鏡火山排行榜

全球九大最危險山峰排行榜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排行榜

全球風景如畫的十大山區小鎮排行榜

世界十大震撼人心的高山湖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