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是處於我國中原腹地的省級行政區,因為處於我國的中部地區,所以湖北的交通四通八達,將湖北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中心中轉站,在經歷了千年的歷史變遷,湖北成為了楚文化的發源傳承之地,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湖北十大景點

1.神農架

2.三峽

3.騰龍洞

4.武當山

5.東湖風景區

6.黃鶴樓

7.赤壁

8.荊州古城

9.襄陽唐城

10.武大櫻花

1.神農架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神農架是湖北地區一處有著自然生態環境的風景名勝區,這座景區的面積比較大,占地面積達到了3253平方公里之多,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去神農架旅遊,到了冬天還可以去神農架滑雪。

2.三峽

遊玩季節:夏季

三峽是湖北地區一處非常壯觀的風景名勝區,這座景區是由湖北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組建而成的,因為三峽水利工程而受到了廣泛的關注,整座峽谷的長度有193千米,水流落差很大。

3.騰龍洞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騰龍洞是湖北地區知名度比較高的一處風景名勝區,該景區裡面有著大大小小多個數量的溶洞,是由地球運動自然形成的,有著成千上萬年的演變歷史,其具有的價值是無可比擬的。

4.武當山

遊玩季節:春季、夏季

武當山是湖北地區一座有著道教聖地稱號的風景名勝區,該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北省的十堰市境內,武當山在我國歷史上有著非常重要價值,山上景點十分多,而且這裡還衍生出了武當派這個門派。

5.東湖風景區

遊玩季節:春季、夏季

東湖風景區是湖北地區一座湖光風色非常好看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武昌區境內,景區內不僅有著大型的水域,還有著各種森林綠植,還有長長的東湖綠道。

6.黃鶴樓

遊玩季節:夏季

黃鶴樓是湖北地區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風景名勝區,是湖北十大必去的旅遊景區之一,這座樓宇歷經了幾個朝代的變遷,其具有的歷史意義是非常重要的,黃鶴樓的建築十分的精美,裡面還有專門的植被區和風景區,觀賞性十足。

7.赤壁

遊玩季節:夏季

赤壁是湖北地區一處以歷史文獻而聞名的風景名勝區,在我國三國時期的歷史舞台上,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這座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北省鹹寧市的境內,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的古戰場。

8.荊州古城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荊州古城是湖北地區一處古城保留比較完整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湖北省的荊州市境內,現在還保留著當時的古城牆,在這裡可以一覽古代歷史中,荊州古城的風采。

9.襄陽唐城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襄陽唐城是湖北地區一處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位置位於湖北省襄陽市的境內,原本是為了拍攝電影《妖貓傳》而興建的,當電影拍攝完之後,就成為了當地著名的風景旅遊區。

10.武大櫻花

遊玩季節:春季

武漢大學的櫻花是湖北地區一處吸引了許多遊客的景點,每當櫻花開放的季節,就有許多遊客慕名前來,這些櫻花樹是從國外引進的,已經有著幾十年的歷史了,春季的時候櫻花綻放的十分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