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是我國一個地形地勢大多為山地的省級行政區,因為甘肅的四周都被群山峻岭給環繞著,而且還處於我國三大高原的交界處,和新疆地區挨得非常近,所以甘肅這邊有著得天獨厚的黃沙風景區和各種洞窟風景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甘肅的十大美景,一起來看看吧~

甘肅十大美景

1.莫高窟

2.麥積山

3.崆峒山

4.嘉峪關

5.鳴沙山

6.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7.玉門關

8.拉卜楞寺

9.吐魯溝

10.馬蹄寺

1.莫高窟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莫高窟是甘肅非常有名的一個風景名勝區,在中國最美十大佛教石窟排行榜中,它的位置位於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境內,自古以來就有著千佛洞的稱號,是全國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的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是無可比擬的。

2.麥積山

遊玩季節:夏季

麥積山是甘肅地區有著東方雕塑藝術館榮譽稱號的風景名勝區,它的位置位於甘肅省天水市麥積區的境內,因為山脈的形狀和麥子草垛長得非常像而得此名,風景區裡面有著非常多著名的景點。

3.崆峒山

遊玩季節:夏季

崆峒山是甘肅地區一處道教文化名山的風景名勝區,它的位置位於甘肅省平涼市的境內,其山脈最高的海拔為2123米,海拔非常的高,因為悠久的歷史還衍生出了著名的崆峒武術門派。

4.嘉峪關

遊玩季節:春、夏季

嘉峪關是甘肅地區一處穿過沙漠戈壁的風景名勝區,它的位置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西的5千米處,整座城池的總面積達到了33500多平方米,是國家級別的5A級風景區,還是世界的文化遺產。

5.鳴沙山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鳴沙山是甘肅地區一處可以看到自然沙礫景色的風景名勝區,這個風景區是由於地殼運動的原因而形成的,經過長時間的風吹和運動,整座山體都是以石英為主的細沙粒組合而成的,非常的特別。

6.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是甘肅地區有著一處完整丹霞地貌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位置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的南邊,景區內有著我國唯一的一處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地貌相集合的風景地貌。

7.玉門關

遊玩季節:夏季

玉門關是甘肅地區一處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位置位於甘肅省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的80公里戈壁灘上,是中國古代中原地區通往西域各地的中心要塞之地,非常的有名。

8.拉卜楞寺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拉卜楞寺是甘肅地區一處有著悠久歷史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位置位於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的境內,在古代的時候它曾經是活佛大師的府邸,現在已成為了世界知名的藏學學府。

9.吐魯溝

遊玩季節:夏季、秋季

吐魯溝是甘肅地區一處有著美麗山水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位置位於甘肅省蘭州市西北160公里處的永登縣連城林內,這裡有著蔥蔥鬱郁的森林植被,空氣和環境都非常的清新,是國家級的森林公園。

10.馬蹄寺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馬蹄寺是甘肅地區一處有著天然石窟景色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區的位置位於甘肅省肅南裕固族自治縣馬蹄藏族鄉的境內,寺內有著70處的窟龕,景區內有著著名的勝果寺、普光寺、千佛洞和金塔寺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