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是我國一個處於華北地區的省級行政區,它的省會城市是石家莊,因為整體的地勢處於西北高東南低的地勢,所以河北地區的地勢非常的複雜,不管是山地、丘陵還是盆地、平原,河北地區都有,這也造就了河北地區多元化的風景旅遊資源,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河北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河北十大景點

1.承德避暑山莊

2.媧皇宮

3.淶水野三坡

4.西柏坡景區

5.白洋淀

6.清東陵

7.廣府古城

8.白石山

9.山海關

10.北戴河

1.承德避暑山莊

遊玩季節:夏季

承德避暑山莊是河北地區一處非常有名的風景名勝區,也是一座夏季避暑的聖地,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承德市雙橋區麗正門路的20號,整座山莊的面積非常大,足足有564萬平方米。

2.媧皇宮

遊玩季節:秋季

媧皇宮是河北地區一處有著古老歷史文化傳說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涉縣的中皇山,在中國古代神話故事中有著女媧補天這個傳說,而這個媧皇宮就是專門為女媧建造的。

3.淶水野三坡

遊玩季節:夏季、秋季

淶水野三坡是河北地區一處可以看到許多自然風光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太行山與燕山兩大山脈的交匯處,景區的面積達到了498平方公里,是國家森林公園。

4.西柏坡景區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西柏坡景區是河北地區一處有著紅色革命紀念價值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西柏坡鎮西柏坡紀念館的東側路,是我國革命聖地之一,有著許多紀念雕塑。

5.白洋淀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白洋淀是河北地區一處湖光風色非常好看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保定市與滄州市的交界處,這座湖泊是由143個相互交連的大小淀泊聯合組建而成的,是我國的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

6.清東陵

遊玩季節:夏季

清東陵是河北地區一處非常有名的帝王陵墓建築群,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的西北30公里處,該座陵墓可以說是我國現在規模最大的一個帝王陵墓,有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考古意義。

7.廣府古城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廣府古城是河北地區一處歷史非常悠久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永年區廣府鎮的廣府專線內,迄今為止已有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了,其具有的歷史價值非常的深刻。

8.白石山

遊玩季節:秋季

白石山是河北地區一處有著高空玻璃棧道景點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淶源縣城南的15公里處,整座山峰的最高海拔達到了2096米,有著獨特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9.山海關

遊玩季節:四季皆可

山海關是河北地區一處有著世界文化遺產的風景名勝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的東北15千米處,它是我國著名的萬里長城的起點,和嘉峪關遙相呼應著,非常的壯闊。

10.北戴河

遊玩季節:夏季

北戴河是河北地區一處有著大量景點的風景名勝區,是河北十大冬季旅遊好去處之一,這座風景名勝區的位置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的西南部,北戴河景區內的景點非常多,有非常著名的鴿子窩公園和怪樓奇園,在這裡可以看到丹頂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