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地處江西省上饒市,是全國唯一一個以縣城命名的景區。這裡民風純樸,文風鼎盛,古蹟遍布全縣,自古便有“書鄉”的美譽。春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梯田與徽派建築群是婺源的名片,更被譽為 “中國最美鄉村”。今天咱們就一起去看看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

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

1、篁嶺

2、江嶺

3、李坑

1、 篁嶺

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

篁嶺地處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是一座距今近六百歷史的徽州古村。這裡擁有經典的徽派建築,也是 “曬秋”的文化起源地。篁嶺更是婺源旅遊的精華,古村落、古樹群、梯田花海、民俗曬秋,一年四季都有的觀有的賞。作為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之一,在春日裡,大片的鮮花梯田證爭相開放,形成一片油花海,美不勝收,仿佛置身童話世界。篁嶺梯田更被網友評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在這裡還有一幅縮寫版流動的“清明上河圖”。近五百米的“天街”古巷兩旁,屹立著有著百年歷史的徽式商鋪,古趣盎然。《世外逃園》、《左輪手槍》、《最強小孩》等都在篁嶺景區取景拍攝。《歡樂頌》中歡樂頌關關和謝童的婺源採風之旅,更是讓婺源成為情侶旅遊的不二選擇。

2、江嶺

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

婺源江嶺景區,坐落於婺源縣東北部,總面積38平方公里。眾所周知,油菜花是婺源最著名的景觀,而江嶺油菜花最為出名,又中國四大花海的美譽。作為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之一,每年3月初到4月上旬,站在山頂望去,腳下的油菜花呈梯田狀,從山頂鋪散到山谷下。層層疊疊,一望無際。在萬畝梯田中間,零零散散的分布著幾個村落,黑瓦白牆的徽派民居夾雜在一片金黃之中,構成一幅天人合一的畫卷,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採風。在江嶺的村落里,還留存了“大史弟”、“大夫弟”、“資政弟”等官宅;“福綏堂”、“敬慎堂”等商宅,為江嶺添加了不少古趣。

3、李坑

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

李坑是一個以李姓居民聚居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縣城12公里,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李坑是個四面環山的水鄉村落,村中遍布明清時期的古建築,都是是著名的徽派建築。青石板路縱橫交錯的分散在各處,各種材質的橋大概數十座架設在溪流兩側。作為婺源必去的三個景點之一,李坑自古人才輩出,村裡的文人留下傳世著作達29部。南宋年間出了一位武狀元,名叫李知誠,村里現在還保存著他的故居。李坑的光明茶樓曾經作為電視連續劇《青花》的攝製場地之一,趙雅芝、斯琴高娃都曾在這裡品過茶,感受流觴曲水小橋人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