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有不少古鎮,它們有著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它們記錄著一個地區的歷史和文化發展,現如今任然保留著古代的建築與布局,陝西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那你都知道在陝西有哪些古鎮呢?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陝西最值得去的十大古鎮吧。

陝西最值得去的十大古鎮

1.青木川古鎮

2.後柳古鎮

3.漫川關古鎮

4.蜀河古鎮

5.諸葛古鎮

6.棣花古鎮

7.上元觀古鎮

8.華陽古鎮

9.熨斗古鎮

10.陳爐古鎮

1. 青木川古鎮

開放時間:9:00-17:00

青木川位於陝南漢中寧強縣西北角,山清水秀,民風古樸,還有各種特色美食,素有“一腳踏三省”之譽,著名景點有魏輔唐宅院、回龍場老街、煙館等。

2. 後柳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後柳古鎮位於陝西石泉縣南部18公里處,距今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是陝西十大古鎮排名之一。

3.漫川關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漫川關古鎮位於商洛市山陽縣東南70公里的漫川鎮,又稱蠻子國,著名景點有鴛鴦戲樓、千佛洞、砧石藏佛經、喬村仰韶文化遺址等。

4.蜀河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蜀河古鎮位於安康市旬陽縣蜀河鎮太極山城以東53公里處,有“小漢口”、“漢江小都會”的美譽。著名景點有黃州館、楊泗廟等。

5.諸葛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諸葛古鎮位於陝西漢中勉縣,歷史文化資源豐厚,著名景點有武侯祠、馬超墓、諸葛古鎮主園區、青舍精品客棧、諸葛水城等。

6.棣花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棣花古鎮位於丹江旁的商洛市丹鳳縣,歷史文化底蘊豐厚,景色宜人,山清水秀,著名景點有宋金橋、清風老街、千畝荷塘等。是陝西十大古鎮之一。

7.上元觀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上元觀古鎮位於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西南21公里,始建於明代天啟年間,距今已有近400年的歷史,自然風光優美、民風淳樸,是旅遊觀光的最佳去處。

8.華陽古鎮

開放時間:8:30-18:00

華陽古鎮是位於陝西省漢中市華陽鎮,始於秦晉,著名景點有古鎮老街、紅二十五軍司令部舊址、紅岩溝原始森林、儻駱古道文化廣場、華陽烈士紀念碑等。

9.熨斗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熨斗古鎮位於陝西省安康市石泉縣熨斗鎮,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是川楚古道上的一座驛站古鎮。古鎮歷史悠久,依山傍水,值得一去。

10. 陳爐古鎮

開放時間:全天

陳爐古鎮位於銅川市印台區陳爐鎮,是國內和世界上難能一見的規模最大的古陶瓷窯場,收集了歷代的陶瓷精品,被譽為“東方古陶瓷生產活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