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是一座歷史非常悠久的城市,在這裡你不僅可以感受到華山的巍峨,還可以領略兵馬俑的氣派,在陝西有諸多的旅遊景點是值得一去的,當然還一些古鎮也是不容錯過的,你知道在陝西有哪些古鎮是值得一去的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陝西十大古鎮排名有哪些地方上榜了吧。

陝西十大古鎮排名

1.青木川古鎮

2.吳堡古城

3.蜀河古鎮

4.漫川關古鎮

5.陳爐古鎮

6.上元觀古鎮

7.熨斗古鎮

8.鳳凰古鎮

9.華陽古鎮

10.後柳古鎮

1. 青木川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漢中

青木川古鎮素有“一腳踏三省”之譽,著名景點有魏輔唐宅院、回龍場老街、煙館等。自然條件優越,歷史人文資源豐厚,非常值得一去。

2. 吳堡古城

所屬區域:陝西榆林

吳堡古城位於吳堡縣宋家川鎮北2.5公里黃河西岸山巔,被古人譽為“銅吳堡”,史建於北漢,是西北地區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千年古縣城。

3. 蜀河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安康

蜀河古鎮位於安康市旬陽縣蜀河鎮太極山城以東53公里處,地理位置優越,有“小漢口”、“漢江小都會”的美譽。著名景點有黃州館、楊泗廟等。

4. 漫川關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商洛

漫川關古鎮又稱蠻子國,山靈水秀,景色宜人,著名景點有鴛鴦戲樓、千佛洞、砧石藏佛經、喬村仰韶文化遺址等,是陝西十大古鎮之一。

5. 陳爐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銅川

陳爐古鎮位於銅川市印台區陳爐鎮,古鎮因“陶爐陳列”而得名,收集了歷代的陶瓷精品,被譽為“東方古陶瓷生產活化石”。

6. 上元觀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漢中

上元觀古鎮位於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西南21公里,始建於明代天啟年間,距今已有近400年的歷史,自然風光優美、是陝西最值得去的十大古鎮之一。

7. 熨斗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安康

熨斗古鎮位於陝西省安康市石泉縣熨斗鎮,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古鎮歷史悠久,依山傍水,聽名字就很獨特,風景別致,夏秋遊玩最佳。

8. 鳳凰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柞水

鳳凰古鎮位於柞水縣社川河畔,歷史悠久,距今已經有1400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景色宜人,每年不少遊客紛至沓來。

9. 華陽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漢中

華陽古鎮是位於陝西省漢中市華陽鎮,始於秦晉,著名景點有古鎮老街、紅二十五軍司令部舊址、紅岩溝原始森林、儻駱古道文化廣場、華陽烈士紀念碑等。

10.後柳古鎮

所屬區域:陝西石泉

後柳古鎮位於陝西石泉縣南部18公里處,距今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是陝西十大旅遊名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