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是福建省一座風景非常秀麗的城市,這座城市的地理位置非常優渥,和福州、廈門和台灣島都挨得非常近,可以說是我國一個海峽西岸中非常重要的中心城市,交通的樞紐,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十大泉州夜晚適合情侶玩的地方,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泉州夜晚適合情侶玩的地方

1.塗門街

2.泉州東湖公園

3.安平橋

4.蔡氏古民居

5.府文廟

6.開元寺

7.崇武古城

8.洛陽橋

9.永春牛姆林

10.清水岩

1.塗門街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市中心

塗門街可以說是泉州市最具代表性的一處景點,是泉州十大免費景點之一,塗門街的一整條街道都非常的有特色,各色各樣的門店都在這裡開設,到了晚上的時候,這裡還會有各類娛樂活動,非常的熱鬧,晚上出來遊玩最合適不過。

2.泉州東湖公園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城區東北方向

泉州東湖公園是非常適合情侶們過來散步的一個公園,這座公園的面積比較大,而且綠化做得非常棒,公園內還有著湖泊和小徑,到了晚上的時候,周邊的商業街會亮起燈光,非常有煙火氣息。

3.安平橋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安海鎮與水頭鎮交界處

安平橋是泉州一處有著幾百年歷史的旅遊景點,這個橋樑是利用古人們的智慧與勞動結合而成的,連線了泉州市和南安市這兩個市區,橋樑橫跨在湖泊之上,給人一種非常古樸的美感。

4.蔡氏古民居

位置:福建省南安市官橋鎮漳里村境內

蔡氏古民居是泉州一處有著非常悠久歷史的古建築物,這個建築物的保留程度還是比較完整的,經過漫長的歲月發展,建築上還保留著歷史的痕跡,情侶們可以晚上到這邊走一走,感受下當地的民俗文化。

5.府文廟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百源川池畔

府文廟是泉州一處造型非常精美的寺廟景點,這座寺廟裡面供奉著菩薩,而且其修建的歷史非常長,早在唐朝的時候就已經被建造起來了,從這座寺廟可以窺見到歷史中,那個朝代的文化與審美。

6.開元寺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西街

開元寺是泉州一處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古老寺廟景點,這座景點裡面蘊含了豐富的歷史文化和古物,到了晚上的時候,這邊會亮起所有燈光,還可以登上寺廟的高處,看著美麗的泉州夜景。

7.崇武古城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泉州灣與湄洲灣交界處

崇武古城是泉州一處有著獨特海灣景色的旅遊景點,這座古城存在的歷史已經非常悠久了,而且其地理位置也非常的特色,因為是處於泉州灣和湄洲灣的接壤之處,所以這邊有著一個很好的海灣風光視野。

8.洛陽橋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投資區與洛江區交界處

洛陽橋是泉州一處在宋朝年間就已經別修建起來的橋樑,這座洛陽橋可以說是我國最早的一個跨海石橋,整個的石橋橋長達到了834米,這放在當時朝代的背景下,可以稱之為一件舉世壯舉。

9.永春牛姆林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下洋鎮境內

永春牛姆林是泉州一處非常適合呼吸新鮮空氣的旅遊景點,這個景點的森林覆蓋率非常的廣泛,可以呼吸到天然的氧氣,其水質和空氣品質都非常的優秀,適合在這裡野餐和遊玩,周邊還有酒店居住。

10.清水岩

位置: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蓬萊山上

清水岩是泉州一處修建在蓬萊山上的寺廟,這座寺廟是為了紀念清水祖師而修建的,迄今為止已有著幾百年的歷史了,雖然歲月漫長,但是這個建築物並沒有被腐蝕掉,反而是完好的矗立在蓬萊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