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這裡有很多迷人的風景區,不僅有美麗壯闊的自然風光,還有內涵豐富的人文景觀,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個地方的旅遊景點,如果計畫是一日游唐山,這些地方可以考慮一下。

唐山十大一天游必去景點

1.月坨島

2.唐山地震遺址紀念公園

3.灤州古城

4.清東陵

5.淺水灣海水浴場

6.菩提島

7.唐山南湖

8.李大釗紀念館

9.牡羊峪風景區

10.潘家口水庫

1.月坨島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

月坨島,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風景區,島上游美麗柔軟的金黃沙灘,並且再水面上還修建了很多的小木屋,來這裡旅遊的遊客,可以在這裡居住一個晚上,體驗睡在水上的樂趣。

2.唐山地震遺址紀念公園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新華東道102號

唐山地震遺址紀念公園,這個是為了幾年在唐山大地震中去世的人而建立了,唐山人們向陽而生,即使是經歷了這么大的災難,他們也能從災難中站立起來,在一片片廢墟中重建自己的家園。

3.灤州古城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灤州市灤州鎮

灤州古城,這是一座重新修建的古城,修建的時間是2010年,它是重要的旅遊景點和影視拍攝基地,這個古城裡面有大量的明清建築,很多以明清為背景的古裝劇都會選址在這裡。

4.清東陵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馬蘭峪鎮

清東陵,河北必玩十大景區之一,這是古代古代皇陵建築群,這裡埋葬的是清代皇室,裡面一共有5位皇帝和15位皇后的陵墓,它是我們國家現存保存最完整的、規模較大的皇陵之一。

5.淺水灣海水浴場

地址:唐山市樂亭縣打網崗島

淺水灣海水浴場,這是一個面積非常大的天然海水浴場,一到夏天來這裡遊玩的遊客就是非常多,大家在海水邊嬉戲,玩水,無比涼爽,很多人喜歡在這裡泡水,可以抵擋夏天的炎熱。

6.菩提島

地址:唐山市樂亭縣馬頭營鎮新漁村維東碼頭菩提鳥接待站

菩提島,這個島的環境非常好,這裡的植被覆蓋率非常高,已經達到了百分之九十八,因此這裡的鳥兒也非常多,很多鳥兒都在這裡安了家,這裡儼然已經成為了鳥兒的天堂。

7.唐山南湖

地址:唐山市路南區南湖生態風景區

唐山南湖,這個地方是一個城市多功能活動區,是一個大型的城市廣場,它周圍的植被非常多,綠化做的非常好,並且地面平坦乾淨,很多人喜歡來這裡鍛鍊身體,看現在的南湖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一個大型垃圾場。

8.李大釗紀念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覓園街1號

李大釗紀念館,這個紀念館是為了紀念革命英雄李大釗而修建的,它修建的時間是1997年,這個紀念館最顯著的特徵是它有九個大柱子,這九個柱子分別代表了李大釗同志的九個功績。

9.牡羊峪風景區

地址:唐山市遷安市大崔莊鎮牡羊峪村

牡羊峪風景區,來這裡可以看到萬里長城的一部分,這裡再古代是一個軍事基地,如今它已經發展成為了一個設備齊全的旅遊區,周圍還有很多農家樂,在這裡可以吃到可有的農家家常菜。

10.潘家口水庫

地址:唐山市遷西縣側27公里處潘家口水庫

潘家口水庫,這裡被當地人稱為“北方小桂林”,因為這裡的景色實在是太迷人了,遊客們可以乘船而行,在湖水的中央欣賞沿岸兩邊的景色,還有水下長城讓你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