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是新疆的一個地級市,也是新疆一條非常重要的交通要塞,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的人會背起行囊,然後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而哈密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去旅行的城市,風景優美、地域遼闊,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哈密的十大旅遊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哈密十大旅遊景點

1.巴里坤城

2.哈密魔鬼城

3.伊吾胡楊林生態園景區

4.哈密王景區

5.巴里坤哈薩克文化展館

6.伊吾伊水園景區

7.寒氣溝

8.伊吾縣太陽曆廣場景區

9.亞爾丹

10.哈密瓜園

1.巴里坤城

位置:新疆巴爾庫勒淖爾東南位置

巴里坤城是哈密非常有名的一個景點,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池,它還有兩個個別稱,叫做巴爾庫勒城和水城,早在清朝時代的雍正年間,巴里坤城就出現在了歷史的洪流中,城內有萬壽宮、文廟和城隍廟。

2.哈密魔鬼城

位置:哈密市五堡鄉以南

哈密魔鬼城是哈密市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個景點,這個景點裡面有著非常典型的雅丹地貌,它們經歷了長時間的自然雕琢,逐步形成了現在這獨特的風景名勝,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城堡、殿堂和佛塔的類似景觀。

3.伊吾胡楊林生態園景區

位置:哈密市淖毛湖鎮區東10公里處

伊吾胡楊林生態園景區是一處有著非常多胡楊林的生態景區,胡楊是世界上生命力非常頑強的一種樹木,所以人們常常把它種植在沙漠中,防止土地更加沙漠化,對於生態環境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4.哈密王景區

位置:哈密市市區35公里處

哈密王景區是哈密市非常受歡迎的一個景區,這個景區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好,因為就在市區很近的位置,所以這裡的交通四通八達,景點有非常多,著名的景點有佛窟遺址、哈密王避暑行宮遺址、赤石山和神秘大峽谷。

5.巴里坤哈薩克文化展館

位置:哈密市巴里坤縣境內

巴里坤哈薩克文化展館是哈密市一處專門展示巴里坤地方文化的地方,該展館的占地面積非常廣泛,而且其文化內容的完整度是比較高的,展廳裡面不僅有語言文字的介紹,還有圖片的展示。

6.伊吾伊水園景區

位置:哈密市西北處

伊吾伊水園景區是哈密市一處有著非常多娛樂設施的景區,這個景區裡面有水上娛樂區、休閒垂釣區和陵園區,還有風景非常優美的風景區,該景區的占地面積比較大,足足有1600畝。

7.寒氣溝

位置:哈密市白石頭中心景區

寒氣溝是哈密市一處景色非常優美的風景名勝區,寒氣溝本身就處於白石頭的中心景區內,所以周邊的風景也都十分秀麗,這裡的地貌種類非常多,有森林、高山草甸、冰緣和冰川地貌。

8.伊吾縣太陽曆廣場景區

位置:哈密市伊吾縣葦子峽鄉

伊吾縣太陽曆廣場景區是哈密市一處有著大型天文科普設施的景區,這個景區的占地面積是比較大的,整體的裝修是較為平整的,特別是它的天文設備,能夠很好的起到一個地理科普的作用,增長自己的見識。

9.亞爾丹

位置:哈密市五堡鄉支邊農場

亞爾丹是哈密市一處可以看到大片雅丹地貌的風景名勝區,這個景區的長度達到了80公里,寬度達到了40公里,沿途都是非常典型的雅丹地貌,不管是徒步還是自駕游,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0.哈密瓜園

位置:哈密市伊州區哈密重工業加工區往南6.5公里

哈密瓜園是哈密市綜合性非常強的一個風景名勝區,這個景區裡面有種植的哈密瓜,哈密瓜是血糖高不宜吃的十大水果之一,景區里還有園藝特色休閒和自然戈壁觀光,可以說是集生態和旅遊完美一體的地方,景區內還設定有燒烤區和垂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