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唐山我們都會想到《唐山大地震》,這座城市曾經經歷了歷史性的大災難,這裡的人們經歷了災後的重建,生活換來新生,如今這裡的人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唐山的景點。

唐山市景點排行榜前十名

1.唐山市清東陵景區

2.樂享縣李大釗故居紀念館

3.灤州古城景區

4.樂亭縣月坨島景區

5.青山關旅遊景區

6.丰南唐津運河旅遊區

7.遷西景忠山旅遊景區

8.淨覺寺

9.遵化萬佛園景區

10.唐山抗震紀念館

1.唐山市清東陵景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馬蘭峪鎮

唐山市清東陵景區,河北必玩十大景區之一,這個陵墓修建的時間是1661,這裡主要埋葬的是清朝的皇室子弟,裡面有5位皇帝、15位皇后的陵墓,它是現今保存的最為完整的、規模比較大的皇陵建築群。

2.樂享縣李大釗故居紀念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覓園街1號

樂享縣李大釗故居紀念館,這個紀念館修建的時間是1997年,它主要是為了紀念革命英雄李大釗而建,這個紀念館裡面一共有八個柱子,它們象徵著李大釗的八項功績。

3.灤州古城景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灤州市灤州鎮

灤州古城景區,這是一個新建的古城,修建的時間是2010年,如今已經成為了當地知名的旅遊景區和影視基地,這個古城的古建築的風格主要以明清時期的建築風格為主。

4.樂亭縣月坨島景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

樂亭縣月坨島景區,這個景區因為外形酷似一彎曉月,所以就叫做“月坨島”,這裡是天然的海濱浴場,所以夏天來這裡遊玩的人非常多,大家來這裡泡水,清涼解暑,熱鬧非凡。

5.青山關旅遊景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上營鄉青山口村

青山關旅遊景區,這裡山勢險峻,在古代的時候這裡屬於重要的軍事基地,這裡至今還保留著古代遺留下來的軍事古城堡,並且還有萬里長城從這裡經過,所以吸引了很多的遊客。

6.丰南唐津運河旅遊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區運河西路

丰南唐津運河旅遊區,這個景區裡面有東方神龍樂園,這是國內的一個非常刺激的自然主題樂園,很多年輕人喜歡在這個主題樂園裡遊玩,很多項目都是驚險刺激的,對於釋放內心的壓力和不悅是非常有效的。

7.遷西景忠山旅遊景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三屯營鎮神佛宮南行600米路東

遷西景忠山旅遊景區,很多本市的居民在周末的時候回來這裡爬山,這座山大概有六百多米,一共有一千八百多個階梯,很適合大家攀登,並且這裡的交通非常便利,在高速公路的旁邊。

8.淨覺寺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

淨覺寺,它是一座皇家寺廟,被 大家稱為“京東第一寺廟”,它是我們國家重點的文物保護單位,每一年都會有很多遊人來這裡遊玩,這個寺廟在附近一代的知名度非常大。

9.遵化萬佛園景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

遵化萬佛園景區,這個景區修建的時間是1993年,這個景區一共分為十景九寶,十景指孝經碑、風水球、長生殿、十二生肖、金水橋等,九寶是孝經影壁儒家寶、活佛舍利無價寶、皇家風水吉地寶等。

10.唐山抗震紀念館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新華東道102號

唐山抗震紀念館,這個紀念館是專門為了幾年再地震中去世的人而建立的,這場大地震給唐山帶來巨大的災難,但是勤奮而勇敢的唐山人民並沒有因為這次地震而一蹶不振,他們邁開膀子重振自己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