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是一件非常普通的物品,它是根據地殼運動而形成的礦物質凝結物,大部分的石頭都是堅固又粗糙的,其實用性大於美觀性,而因為特殊原因而形成的獨特石頭,因為其觀賞價值變高,吸引了人們去收藏它,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10個地方的石頭不能撿,快一起來看看吧~

10個地方的石頭不能撿

1.西藏

2.蘇格蘭

3.夏威夷

4.長島旅遊景區

5.達仁南田海岸

6.雅家埂紅石灘

7.墓地

8.自然保護區

9.流沙河

10.危險戈壁

1.西藏

不能撿原因:有特殊含義

西藏是我國一個處於青藏高原地區的地方,因為其海拔高度非常高,地理位置也十分的特殊,造就了西藏這邊獨特的歷史文化,西藏的少數民族們會將一些珍貴的石頭作為飾品佩戴在身上,但是瑪尼石卻是不能撿的。

2.蘇格蘭

不能撿原因:受到詛咒

蘇格蘭是歐洲西部非常有名的一個國家,許多人都喜歡去這個國家旅遊,而蘇格蘭獨特的歐洲歷史文化,也使得該地區的古城堡建築非常多,這個地方的石頭是不能撿去的,會受到麻煩的詛咒。

3.夏威夷

不能撿原因:受到詛咒

夏威夷是一個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的城市,是世界十大跳傘聖地之一,許多人都喜歡去夏威夷旅遊,因為這邊的海景資源十分的豐富,而夏威夷的黑沙灘是非常特別的,許多人都想在黑沙灘上撿這些黑色的石頭,但被官方明令禁止。

4.長島旅遊景區

不能撿原因:保護環境

長島旅遊景區是我國一處位於山東省蓬萊區的風景旅遊區,有著唯一的一個海島資源,每年都會迎來非常多的遊客,而長島旅遊景區內的球石是被禁止拾取的,如果違反了這項規定,就會受到相應的罰款。

5.達仁南田海岸

不能撿原因:保護環境

達仁南田海岸是我國一個位於台灣省台東縣的風景區,這座海岸的風景十分的美麗,自然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去遊玩,而官方也是禁止拾取鵝卵石,因為鵝卵石海灘是海岸的天然保護屏障。

6.雅家埂紅石灘

不能撿原因:尊重生命

雅家埂紅石灘是一個位於四川省甘孜阿壩藏族自治州的貢嘎雪山海螺溝景區內的風景區,這裡有著非常特別的紅石,雖然沒有做出明令的禁止,但是這個石頭上面會附著一層藻類物質,如果離開原定生長環境就會死去。

7.墓地

不能撿原因:不吉利

每個民族的下葬方式都是不一樣的,雖然說現代社會流行火化之後葬在墓地里,但是有許多民族還是採用傳統的下葬方式,有的民族會用石頭紀念已經死去的靈魂,所以墓地上面的石頭一定不能撿。

8.自然保護區

不能撿原因:保護環境

自然保護區內的石頭也不能輕易的拾取,不要覺得一枚石子很小,就算帶回家也沒關係,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如果都是這種想法,一人拾取一塊大的話,就算是巍然的大山,也會被搬空。

9.流沙河

不能撿原因:不安全

流沙河中經常會出現一些被河水打磨而成的美麗石頭,但是一般還是不要輕易去拾取,因為水流是非常無情的,如果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跌入到河中,如果不小心遇到暗潮,很容易失去寶貴的生命。

10.危險戈壁

不能撿原因:不安全

都說最危險的最迷人,那些存在於高山之上或者是懸崖邊緣的石頭,因為難以被人拾取,所以散發著非常耀眼的光芒,這種危險的戈壁一個不小心就會付出血的代價,所以最好還是小心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