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的歷史文化悠久從古代到現代從不缺少喜歡雕刻印章的人,這些印章都是用印石做成的石頭顏色各異品種很多其中壽山石最珍貴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四大名石,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四大名石:壽山石、昌化石、青田石、巴林石

四、巴林石

 中國傳統的名石是哪四種?中國四大名石排名和圖片

巴林石來自於內蒙古赤峰巴林右旗,這裡有一個叫雅馬圖的山峰產這種巴林印石。這種石頭的硬度和透明度很高而且質地很細膩和其它的石頭相比特別有光澤紋理比較奇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成分有很多種顏色其中包括赤橙黃綠藍靛紫等7種基本顏色另外還有深淺濃淡清濁明暗等色調,看起來色彩繽紛十分好看。

三、青田石

 中國傳統的名石是哪四種?中國四大名石排名和圖片

青田石產自於浙江青田縣這種石頭的顏色以青色為基本色,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名品有魚腦凍、醬油凍、封門青、田墨、田白等多個品種,看上去色彩斑斕花紋很奇特套用於中國篆刻藝術印材,被稱為中國四大名石之一古代印章都是用的這種石頭。

二、昌化石

 中國傳統的名石是哪四種?中國四大名石排名和圖片

昌化石產自於浙江省臨安昌化鎮,含有高嶺石等粘土礦物這種石頭比較堅硬質地比較細膩,有很多種顏色其中包括白色、黑色、黃色、灰色等有很多品種根據顏色來劃分最知名的昌化雞血石和青田石、巴林石、壽山石並稱為中國四大名石。

一、壽山石

 中國傳統的名石是哪四種?中國四大名石排名和圖片

壽山石產自於福州市晉安區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是一種比較名貴的石頭質地晶瑩剔透,色彩斑斕具有人文性和升值的空間受到很多國內外人民喜歡,2003年被評選為國石一般在田底和山洞開採出來的現在有近100種。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四大名石,這些石頭經過多年的開採做成印章或者其它飾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