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是現代技術發展和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地方,而根據性質,企業一般劃分為國企和私人企業,每個企業的經營範圍目標都有不同,只有在市場上占據了基本份額,才有可能成為大企業,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企業,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有名的企業吧~

湖北十大企業

1.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2.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

3.九州通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4.卓爾控股有限公司

5.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6.稻花香集團

7.武漢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8.山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9.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

10.宜昌興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69年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非常有名的一家企業,這家企業是由之前的第二汽車製造廠演變而來的,成立到如今已經有52年的悠久歷史了,經過多年的時間發展,已經成為我國四大汽車企業集團之一。

2.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78年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國有的企業,這家企業是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接監管的,是我國非常專業的一家鋼鐵製造商,每年的產鋼能力能達到3000萬噸。

3.九州通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5年

九州通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36年成立歷史的企業,這家企業是我國一家大型的醫藥類產品製造商,旗下的主營業務範圍就是生產和銷售各類西藥、中藥和醫療器械。

4.卓爾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6年

卓爾控股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25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是我國的500強企業之一,旗下的業務板塊非常多,不僅是有線上的電商服務,在文化旅遊和通用航空等領域也有展開業務。

5.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18年

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背景非常強大的企業,它是由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與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一起聯合組建而成的,所以雖然說該公司的成立時間比較晚,但是發展的很快。

6.稻花香集團

成立時間:1989年

稻花香集團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32年成立歷史的企業,旗下的品牌在酸辣粉品牌排行榜中,該企業是湖北地區非常有名的一家白酒生產商,在歷經了多年的時間發展之後,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使得其成為全國白酒行業的前八強。

7.武漢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05年

武漢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26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是一家以高科技為主的新興企業,旗下的業務範圍就是去開展和設計一些能源環保的高新技術設備。

8.山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11年

山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10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是湖北一家主要以房地產投資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其公司的位置位於武漢市武昌區首義路71號的商會大廈內。

9.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8年

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23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是國內一家集研發、設計和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化工企業,在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的榜單上名列183位。

10.宜昌興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成立時間:1999年

宜昌興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湖北地區一家有著22年成立歷史的企業,該公司的主營業務範圍就是對國有資本進行運營和產權交易,在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的榜單上名列21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