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是中國一種非常古老的飲品,在古代的時候就已經有古人研究出了許多泡茶工藝,而一道茶的好壞,不僅離不開泡茶技藝,對於茶葉的選擇至關重要,越是名貴的茶葉,其芬芳和口感就更加的獨特,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世界三大高山名茶,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三大高山名茶

1.祁門紅茶

2.大吉嶺紅茶

3.烏伐茶

1.祁門紅茶

分布領域:安徽祁門

祁門紅茶是我國一種非常有名的高山名茶,這類茶葉的歷史非常悠久,早在唐朝的時候就已經出現在了安徽祁門的一代,可以稱得上是紅茶之中最佳的上品,在2020十大名茶排行榜中,在古代只有身份顯赫的人才能品嘗,之後流傳到了英國,更是成為了英國皇室貴族的喜愛之品。

2.大吉嶺紅茶

分布領域:印度西孟加拉

大吉嶺紅茶是一種產自於喜馬拉雅山麓之上的大吉嶺高原的紅茶葉,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大吉嶺高原的年平均氣溫都在15攝氏度左右,溫度不冷也不熱,而且陽光十分的充足,這樣的條件下才得以孕育出這獨特的紅茶。

3.烏伐茶

分布領域:斯里蘭卡

烏伐茶是一種產自於斯里蘭卡高山之上的紅茶,這類紅茶的色澤度和口感都十分的不錯,而且茶葉裡面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葉酸、胡蘿蔔素、生育酚和葉綠醌,還有著大量的胺基酸和茶氨酸,喝了之後能夠幫助提神,消除精神上的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