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是一種泡出來外澤呈現紅色的一種茶水,紅茶的品種非常多,口感和綠茶比起來,要更為的清冽一點,因為其豐富的色澤和口感,受到了多國人民的喜愛,特別是英國人,早期只有貴族才能喝紅茶,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十大紅茶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紅茶排行榜

1.正山小種

2.祁門紅茶

3.滇紅茶

4.川紅茶

5.宜昌紅茶

6.湖紅工夫

7.閩紅工夫

8.寧紅工夫

9.越紅功夫

10.九曲紅梅

1.正山小種

正山小種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種紅茶種類,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福建省,該紅茶的特質是有一股非常濃郁好聞的松煙香味,而且口感層次非常豐富,讓人喝起來回味無窮、值得回味。

2.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也是我國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紅茶種類,也是世界最貴茶十大排行之一,就是該種紅茶傳到了英國,受到了英國貴族們的喜愛,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安徽省,紅茶的味道非常的香醇,讓人喝了之後還想喝。

3.滇紅茶

滇紅茶是我國一種非常獨特的紅茶種類,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雲南省,因為處在高原之上,該紅茶的口感也和普通的口感不同,它的味道要明顯的更清冽一點,這與它的生長環境分不開。

4.川紅茶

川紅茶是我國一個有著非常多種類劃分的紅茶品種,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四川省,從外形上來看,它的葉片非常的飽滿肥碩,而且是呈現出舒展狀態的,讓人看起來非常的舒服。

5.宜昌紅茶

宜昌紅茶是我國非常有名的功夫紅茶品種之一,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湖北省宜昌市,紅茶的外形看起來非常的特別,而且在歷史上的存在時間是比較悠久的,早在先秦時期就有人拿它泡茶。

6.湖紅工夫

湖紅工夫是我國產地比較多的功夫紅茶品種之一,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湖南省,並且遍布面積比較廣泛,湖南省的山區面積比較多,這也使得該紅茶在湖南比較盛產。

7.閩紅工夫

閩紅工夫是一種泡起來、茶水顏色更偏向於金黃色的紅茶品種之一,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福建省,是福建省的特產之一,它的葉片也比較的飽滿,而且看起來就非常的溫厚濃潤。

8.寧紅工夫

寧紅工夫也是我國一個有著非常長悠久歷史的紅茶品種之一,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江西省,該紅茶的外形和其他紅茶比起來,會更加的秀氣,而且茶裡面的營養物質非常的多,對身體好。

9.越紅功夫

越紅功夫是外形非常優美的紅茶品種之一,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浙江省,整個紅茶的葉片都是比較整實的,讓人看起來就覺得賞心悅目,而且喝起來的口感也非常不錯,香味比較濃。

10.九曲紅梅

九曲紅梅是紅茶中非常珍稀的一種,該紅茶的原產地是來自我國的浙江省,早在200多年前,這種紅茶就出現在了市面上,當時是專門為一些達官貴人供應的,而它也獲得了專業的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