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千世界中鮮花如同大自然孕育的美麗精靈,美麗的鮮艷的鮮花在給多人的第一印象中是送禮、裝點等美化的作用,中華兒女的祖先早在很久的時候就發現了一些花的藥用價值,鮮花經過一定的處理和加工後也可以泡茶食用價值也有了很大的發展空間。

十種可以泡茶的花

1. 茉莉花

茉莉花茶發源地是福建省,早在清朝就就作為貢品上貢。茉莉花茶清熱解毒,有排毒養顏的功效,用茉莉花茶漱口還可以清新口氣。茉莉花茶的口感偏甘甜,有腸胃不好、體虛貧血症狀的人不宜飲用。

2. 玫瑰花

玫瑰花經常是浪漫愛情的代名詞,情侶之間玫瑰花很受青睞。玫瑰花經過加工後泡茶也有不錯的養生功效,玫瑰花茶性情溫和有活血散瘀的、消除疲勞、降內火經常飲用有利於新陳代謝,女性經期的量過大的時候不宜飲用玫瑰花茶。

3. 康乃馨

康乃馨在中國經常在母親節和教師節的需求量較大,是最適合送老師母親的花種。康乃馨經過加工後也是可以泡茶的,康乃馨花茶泡好後呈現淡紅色的茶水顏色。她的功效也有潤肺養顏、清心祛燥抗衰老非常適合女性用來調養身心,孕婦忌喝。

4. 菊花

菊花起源於中國距今已有2500年的種植歷史,菊花茶更是起源於唐朝並在民間廣泛流傳開來。由於菊花喜寒菊花茶也是性寒的,在夏天菊花茶清熱解毒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尤為顯著。菊花茶注意不要隔夜飲用,如果覺得菊花茶苦可以在裡面添加蜂蜜或者冰糖、果乾。

5. 金銀花

河南、河北、山東是中國金銀花主要的三大產地,5至7月為金銀花收割的季節金銀花不管是入藥泡茶都起了很大的功效作用,金銀花茶有抗病原體的效果、殺菌作用也較為顯著。

6. 金盞花

金盞花的顏色色如太陽般耀眼,在印度人眼中它是非常神聖的花。金盞花也可以用來療傷中世紀時期曾用來對抗瘟疫。金盞花茶富含著維生素C,還含有一些礦物質,泡好後茶水也是非常好看的金橘色。

7. 薰衣草

對於薰衣草人們最先想到的是一大片薰衣草花海紫色的連成一大片,薰衣草每年六月份開花。薰衣草茶可加入薄荷葉或者蜂蜜調製,它的最主要功效是幫助睡眠安神去燥也可改善頭痛的症狀孕婦和嬰幼兒忌喝。

8. 桂花

桂花預示著秋天的到來,隨處可見的桂花香味沁人心脾主要的產地在中國廣西桂林,湖北鹹寧。桂花即可做成桂花糕食用也可泡茶,桂花茶偏陽性可以補充人體中的陽氣,幫助排除體內毒素、止咳潤肺的功效糖尿病患者不宜飲用。

9. 玉蘭

玉蘭花茶是採用白玉蘭花為基礎原料調製,是一種不錯的養生茶。在工作勞累後泡一杯可緩解疲勞和頭痛,有鼻塞症狀的人也可以試試玉蘭花茶。

10. 桃花

俗話說“人面桃花相映紅”來讚美女性,如字面意思桃花確實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古人在很早的時候就認識到了。桃花茶也有一定的美容養顏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幫助人新陳代謝,利尿通便。